陆金所接近完成10亿美元融资

作者:佚名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15-12-15 00:00:00

周一,据彭博新闻社报道,中国平安旗下陆金所接近完成融资,陆金所将出售约5%的股份,获得近10亿美元资金,陆金所的估值达到约180亿美元。中国和海外投资者均参与了融资,这些投资者的申购规模是陆金所寻求融资额的五倍。

彭博新闻社援引知情人士报道,中国P2P网贷平台陆金所接近完成一轮融资,在该轮融资中陆金所将出售约5%的股份,获得近10亿美元资金。陆金所的估值达到约180亿美元。这表明,陆金所是目前全球估值最高的金融创业公司之一。

中国和海外投资者踊跃参与了陆金所的这轮融资,这些投资者申请投资的规模是陆金所寻求融资额的五倍。

上述知情人士还透露,陆金所希望在明年下半年IPO。上月,路透社报道称,陆金所计划于2016年在香港进行IPO,届时拟融资50亿美元。

尽管中国股市在今年出现了大幅波动,陆金所的估值在强劲上涨。CB Insight公司数据显示,今年3月,陆金所的估值为100亿美元,那时该公司寻求了5亿美元融资。目前陆金所180亿美元估值是3月时的接近2倍。

平安保险是陆金所的最大股东。中国平安在三季度财报中称,截至9月底,陆金所拥有超过1429万名注册用户,是年初用户数量的近三倍。今年前九个月,陆金所平台上面的交易额达到9264亿元,是去年同期的九倍还要多。

Gregory D Gibb是现任陆金所董事长。他此前曾任麦肯锡大中华地区董事,台湾台新金融控股公司首席运营执行官。

陆金所是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成员,是中国最大的网络投资平台之一,2011年9月在上海注册成立,注册资金8.37亿元人民币,总部设在国际金融中心上海陆家嘴。陆金所设立了Lufax和Lfex两大平台,分别为个人客户和机构客户提供互联网金融服务。

陆金所发言人或是平安保险方面的人员未就上述消息置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