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观众筹到黑豆金服 李小晨从未停下脚步

来源:中国财讯网
2015-12-15 09:39:32

黑豆金服总部坐落在北京CBD商务圈,这里各类金融公司盘集。李小晨便是在这里接受了采访。这位加拿大归来的海归一族,沉稳而又不失儒雅,思考问题总是可以更超前一步。从当初的观众筹到现在的黑豆金服,李小晨的创业脚步从未停下。

创业之路,没有停下的脚步

出生在河北的李小晨不时会显露北方男人的刚毅特性,眼神坚定,行动间干净利落。翻开他的履历,都与创业紧密相关。

早在加拿大西蒙弗雷泽大学留学期间,李小晨就参与启动了第一个创业项目优品会,开启了当时的电商时代,优品会如今已是加拿大最大的华人团购网站。

在2014年,李小晨同团队伙伴共同筹办了东亿创投公司,专注国内新兴产业投资发展及互联网金融行业领域,而后又合作拥有500万会员的观众网投资创办中国唯一专注影视音乐垂直众筹平台,观众筹网,为相关行业中重要的力量。

经过数年时间发展,众筹行业风声水起,如今观众筹已经有近千万级的认筹金额,超过10万用户长期活跃。观众筹一举成为国内最大的影视文化众筹网站,为国家的文化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从观众筹到黑豆金服,李小晨经历了N次元的转变。他既是东亿创投董事长也是加拿大优品会联合创始人,还是北京燕园国际教育集团,公益教育投资者。多重的身份也造就了他敏锐的战略布局眼光,更让他对创业市场深有体会。因此,在黑豆金服创立初始,他就牢牢把“创客经济”放在了战略的首位,希望借助一己之力,通过黑豆金服帮助更多优秀的创业者助推更多属于未来的项目,就像当初他投资观众筹一样。

坚持不懈,让黑豆金服成为圆梦平台

“创业有人会看成一个梦想,每一个成功的创业项目都必须是解决了某部分人的问题,让某部分人生活的更好,或心灵更加满足,才能获得成功。”李小晨这次创立黑豆金服,本着初心不忘的原则,选择支持创业的理想,如同金融服务一样,贴近用户生活形态,才是最稳固的金融体系。

李小晨将自己在加拿大学习的东西充分运用在黑豆金服平台上。打开黑豆金服,会发现其商业模式引进自加拿大成熟的社区金融模式,在安全风控方面,同样参考加拿大社区金融体系风险管理原则,委外机构针对产品类型规划研发B.P.L黑豆荚信贷风险控系统(Black pod Lending risk control system)作为独立风险管理体系,深入借款人生活形态规划合理严谨的风控审核评级流程,并战略合作专业典当公司,债权属地变现机构,共同架构风险管理核心,并邀请相关领域专业产业评估专家参与审核企业贷款合作。

此外,黑豆金服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方,还有它的 “豪华”创业团队。除了李小晨自己,联合创始人金星玉在金融圈摸爬滚打多年,早就熟悉了一切操作手法与规则,曾先后任职NCI新华保险上市集团、国信证券上市集团、乾道投资控股集团,具有近15年以上保险、证券、期货和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从业经历,提倡微观经济理念,这简直就是对金融的全涉及啊!

执行董事罗钒希凭借工商企业管理的专业优势,曾先后任职达华集团旗下休闲娱乐公司运营经理,瀚紫晏国际文化传媒执行总监。2014年由习近平主席提出取消韩国电影进口门槛并加深中韩文化交流后,罗钒希联合香港制作公司、广西电影集团、广西卫视等在南宁东盟会场策划了首场中韩影视战略合作峰会,国内外30多位艺人明星出席,并签署了十部影视作品合作意向书。

好的队友对于创业团队来说至关重要,在李小晨的带领下,黑豆金服的社区金融概念和创客团队理念都将会得到最好的执行运作,成为帮助创客群体圆梦的首选投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