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工业环保清洗剂行业首家挂牌新三板公司敲桶挂牌

来源:互联网
2015-12-14 16:33:00

巴黎气候大会刚落下帷幕,环境和气候问题已经引起全世界的高度重视。而北京从12月8日7时至10日12时启动最高预警等级。这是北京自2013年《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通过以来首次启动红色预警。环境污染的解决已刻不容缓,急待全社会各行业行动起来。

Duang……随着一声桶响,广东新球清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新三板挂牌敲钟仪式在北京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公司金阳大厦隆重举行。

国内工业环保清洗剂行业首家挂牌新三板公司敲桶挂牌

新球清洗董事长肖连庄,中国工业清洗协会理事长陆韶华,新球清洗董事邹娥一同出席敲钟仪式。

公司董事长肖连庄表示,这一声桶响,是再次对环境问题敲响警钟,希望相关行业也能切实从保护人们赖以生存的环境的角度出发,使用环保清洗剂。

广东新球清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生产碳氢清洗剂的企业,12年来只做碳氢清洗剂,现也成为工业环保清洗剂行业首家在新三板挂牌的企业。

工业清洗剂是清洗工业加工过程中产生的油蜡及污渍,是保证工业零部件正常加工,保证产品品质的重要物质。但是很多传统的工业清洗剂如三氯乙烯、二氯甲烷、天那水等对环境易造成破坏,对于长期接触这些产品的工人来说也有损健康。

12年前,公司创始人肖连庄在一家化工厂工作,接触到很多客户在使用毒性高、环境破坏力强的清洗剂。当肖先生闻到那刺鼻的气味,了解到很多工人因为长期接触这些毒性高的清洗剂而中毒时,就暗下决心,一定要生产环保清洗剂。

自2003年他带领团队耕耘在环保碳氢清洗剂这一领域以来,一干就是12年。现在的新球已经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在碳氢行业全国最多专利数。已累计为千余家企业更换了三氯乙烯、二氯甲烷、白电油等非环保清洗剂。七成以上客户合作超过8年以上。

新球还积极参与到行业标准的制定中,为规范行业发展贡献力量。碳氢清洗剂无ODS(消耗臭氧层物质),排放少,对环境友好,对人体健康。它发源于欧洲,但是发达国家的清洗方式设备投入极大,国内中小企业不能广泛使用。肖连庄先生及其团队认为清洗模式不能完全照搬发达国家,应该走自己的道路。

针对当今国内清洗行业现状,新球专门研制出适用于小设备的专用碳氢清洗剂,不需要投入巨大的资金去购买专用的真空清洗设备,让广大中小型企业也能用上真正环保、健康的碳氢清洗剂。为了保证产品的高质量,新球聘请行业高端人才,公司组建基础研发和应用研发团队,在研发技术的同时,深入了解客户需求和痛点;公司还与暨南大学、厦门大学开展深入的技术合作,吸收该领域的先进成果。

尽管新球的碳氢清洗剂销量位列广东省第一,全国前三,拥有科勒、九牧、西铁城、步步高、艾美特、大众、福特等一系列优质客户,但肖连庄先生还是为这个行业的发展感到一丝担忧。

工业清洗行业目前全国没有一家上市公司,市场潜力巨大,但是整体发展却不规范,没有一个知名品牌,客户在选择时都十分困惑。为此在2013年,肖连庄先生决定启动新三板挂牌上市计划,力争将新球打造成工业清洗行业的一个龙头企业,发挥碳氢清洗剂专家与领先品牌的模范作用。在做强做大自己的同时能够为更多行业、更多客户提供环保清洗服务。

如今,新球在新三板挂牌,迈出了重要一步,为新球团队上上下下为之奋斗的大的环保梦开启了新的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