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互联网金融高峰论坛举办 互贷网应邀参加行业峰会

来源:财经时报
2015-12-14 16:33:00

12月13日,2015互联网金融生态圈建设高峰论坛暨第四届中国P2P网络借贷行业峰会隆重召开。此次峰会由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与网贷之家联合主办,聚焦中国P2P行业生态圈建设,会议主要围绕“如何继续保持互联网金融的创新发展动力,如何解决互联网金融的安全问题,如何完善互联网金融发展环境,如何将社会组织、外围服务、资金、人才等要素更好地融合,筑造共赢的生态圈?”这几个议题进行。互贷网作为最早一批进入P2P行业的企业,同时也是上海地区知名的网贷企业,应邀参加了此次行业峰会。

2015互联网金融高峰论坛举办 互贷网应邀参加行业峰会

本次峰会以“开启监管年、共筑生态圈”为主题,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原上海市副市长)周禹鹏、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副主任吴俊、中国金融启蒙中心主席(原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魏迎宁、互联网金融理论之父(原中投公司副总经理)谢平、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喆等金融信息领域专业学者以及多家金融信息服务业企业代表600多人共聚一堂,围绕互联网保险与消费者权益保护、互联网金融的最新进展、互联网金融格局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互动,共同研讨新经济形势下互联网金融生态圈的建设。

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势头锐不可挡,并被业内普遍认为是掘金之地。然而,“掘金”的道路崎岖,大量周边的基础设施(如征信、技术、法律、市场参与者等)建设并不完善。互联网金融与其他行业有所不同,要进一步持续发展,需要一个良好的生态圈,而不断完善互联网金融行业生态体系,是支撑行业健康稳定发展的重要因素。

对于互联网金融生态圈该如何建设,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周禹鹏认为,互联网金融一个最重要的特色,或者它的要求,或者说是它的基本要求就是信息的透明。而信息的透明既有利于互联网金融行业的自律,标准的形成,也有利于社会各界和政府对互联网金融的监管创新。而投资者教育也是我国当前急需加强的。互贷网在发展过程中一直坚持信息的公开透明,让投资者在投资前吃下一颗“定心丸”,规范发展、不断创新,严抓风控体系建设,稳步发展,为互联网金融生态圈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5互联网金融高峰论坛举办 互贷网应邀参加行业峰会

互贷网成立于2013年8月,是国内一批成立较早的P2P网贷平台之一,在发展过程中,互贷网坚持“互信、互助、互利”的发展理念,专注于小微企业融资借款业务。未来,互贷网将继续专注于细分领域市场,迎来新一轮的升级发展,为互联网金融生态圈的建设而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