遴选优质P2P平台,助你轻松理财

来源:中国网
2015-12-14 10:51:52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投资理财成为了近几年持续升温的热门话题。对于大多数家庭而言,理财观念的加强有利于实现整体生活质量的提升。在此背景之下,P2P网贷行业迅速发展。在其易操作等特性逐渐被人们接受的同时,资金的安全性也成为了投资者最为担心的问题。

所以,千万不能让客户的资金打水漂,因为投入的资金都是投资者辛辛苦苦挣来的血汗钱。由此,在进行P2P投资时,从安全性的角度考虑,融和贷帮你识破骗局,辨别是非,为你支招,引导你投资理财。

1、全民理财时代,遴选优质P2P平台为首选

全民理财热之下,P2P平台上的高收益产品也备受投资者的关注。但是,如今P2P平台乱象丛生,经常被曝出有平台跑路。那么,面对这种现象,投资者应该如何寻找优质的P2P平台?如何寻找稳妥的产品?为此,融和贷理财专家告诉你,怎样去分辨优质的P2P平台。

如果投资人仔细观察,会发现P2P平台的平均收益率高的可达30%以上,平均收益率低的在7%左右,而大多数平台的投资产品平均收益率都在8%-20%之间。

融和贷理财专家告诉你,但高收益并不是评判P2P平台优劣的标准,大家都知道各行各业都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但如何谨慎才是主要问题。投资者在选择P2P平台的时候,务必要学会分辨其中利害,规避风险,只有懂得去分辨P2P平台的优劣,才能做到轻松理财,才能做到“钱生钱”。

2、看注册资金、股东背景和管理从业经验

投资P2P平台前,先要看P2P平台的注册资金、公司的股东背景和管理人员的从业经验。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黄国平表示,平台的注册资金反映的是硬件设备、技术水平,“而且如果注册资金比较高,成本也就比较高,跑路的几率就会比较小”。

当然,公司的股东背景也是一个因素,也就是说风险准备金要充分,在遇到借款人无法按时还清贷款时,要及时解决无法回馈投资人的风险。

全国首家具有国资背景及公益性质的互联网金融平台融和贷,注册资本达1亿元人民币,是P2P行业互联网金融知名品牌,以“诚信务实,细节致胜”享誉业内,赢得投资人的首肯,一直深受投资人欢迎。

3、看平台资质证件是否清晰,信息披露是否透明

投资P2P平台前,要看平台资质证件是否清晰,信息披露是否透明。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会长宏皓表示,一个合格的P2P理财公司是不会对投资人做任何有关公司资质背景保密的,“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甚至法人身份证都是证明平台资质的有效信息”。

融和贷理财专家告诉你,通过查看P2P平台信息的披露状况,例如资金是否专款专用,借款的流向是企业主,还是个人,或其它渠道,有利于判断该平台高管团队是否具有运营能力或风控把握能力等。

4、看P2P平台本身的业务状况和经营状况

投资P2P平台前,还要看这个P2P平台本身的业务状况和经营状况。融和贷理财专家告诉你,管理团队人员的介绍及相关资质,也是投资人必须要考量的因素之一。平台是否存在真实的线下借贷业务?其业务形式与线上是否统一?是否存在专业的风控团队和稳固的平台技术?这些都是投资人需要考量的因素。

除此之外,还要考量是否有第三方公司或行业协会对该平台进行定期的审计报告,该平台产品上是否有创新,是否合规,是否与银行有合作等。

融和贷理财专家告诉投资人,一个健康的P2P平台所应该具备几个特点。首先,从业务本身的角度来讲,P2P是定位在信息中介的平台的角色,不能做任何套利的事情;其次,给投资人的利率一定要是合理的,而不是虚高地去吸引对方;再次,股东背景要强,这代表背后有很重的资金支持。除了这些外在条件,企业内部的从业者本身也应具备足够的知识和素养。融和贷P2P平台正好符合以上几点,所以深得投资人亲睐。

5、投资人投资理财,小心超高收益风险

投资P2P平台,一些风险也是不可忽视的。如果业务都是做大的借款标的,那么这里面就可能有潜在的企业金融风险。建议投资者选择相对小额分散的投资标的。

投资者在学会分辨优质的P2P平台之后,还要谨记那些坚决不能接触的P2P平台。融和贷理财专家表示,收益率过高的绝对不能碰。

融和贷理财专家告诉你,应当坚决不碰年化收益率超过24%的产品。一般正规民间小贷公司融资成本在两分左右,如果P2P网贷平台给出的年化收益率超过24%就要谨慎。

融和贷理财专家认为,收益超过18%可能就有危险了,他建议,单个借款太多接近注册资金的不能投,还要看资金投向、行业领域等是否稳健。

此外,融和贷理财专家表示,投资者要杜绝不专业的团队运营的平台。在一家平台投标之前,要认真研究一下他们的创业团队,有无金融行业从业经验;他们的风控团队,有无线下小贷从业经验等。了解公司信息,多从该公司官网了解,不要太相信广告。

熟悉以上这些投资技巧,再遴选优质的P2P平台来投资,那么,你就会轻轻松松理财,赚得盆满钵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