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度十大创业家出炉 分期乐融360领跑互金领域

来源:中国网
2015-12-11 11:06:00

  近日,由创业黑马集团(原创业家传媒)举办的“2015创业社群大会”在北京落下帷幕,最受关注的年度中国创业创新界的最高奖“年度创业家”也终于揭晓。分期乐肖文杰、融360叶大清、58到家陈小华、河狸家孟醒等10位新科创业家囊此殊荣。

2015年度十大创业家出炉 分期乐融360领跑互金领域

年度创业家获奖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肖文杰 分期乐

叶大清 融360

陈小华 58到家

孟 醒 河狸家

朱明跃 猪八戒网

陈 华 唱吧

韩 坤 小咖秀

刘 楠 蜜芽宝贝

杨雪剑 车易拍

罗 旭 纷享销客

  创业黑马集团作为中国创新创业服务第一平台,每年举办的创业家年会被认为是国内创业者年度最大盛会之一,会上对新晋创业新贵进行表彰的环节更是备受瞩目。与众不同的是,该评选并非在创业者成功后再进行,而是在创业过程中进行评选授奖。候选人由媒体、往届年度创业家、投资人、黑马社群等推选而生,最终获奖者则由专家评审+网络投票综合选出,奖项的行业风向标意义得到高度认可。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5年度创业家十强席位中,互联网金融企业稳居两席,比例高于其他领域。专注于年轻人的互联网消费金融平台分期乐CEO肖文杰、在线金融搜索平台融360 CEO叶大清双双上榜,凭借自身及团队的优秀表现,强势领跑互联网金融领域创业潮,有望带领“独角兽”公司冲刺未来百亿新势力。

  分期乐创始人&CEO肖文杰带领团队将分期乐打造成了年轻人互联网消费金融领域的领军企业,首创的“互联网+金融+消费场景”的商业模式,通过消费场景和消费金融的整合,为年轻人提供极致的消费体验。目前业务覆盖全国所有高校,注册用户达400万,月交易额突破20亿。创立两年以来受到资本市场的高度认可,已先后获得天使轮融资、经纬中国领投的A轮千万美元融资、DST领投的1亿美元以及京东的战略投资,公司估值达10亿美元。

  融360CEO叶大清作为职业经理人转型创业家样本、国内互联网金融行业高管中P2P个人投资第一人,成功将垂直搜索技术应用到了互联网金融领域创办融360。融360成立4年来,成为连接金融机构和普通用户最大的第三方平台,覆盖300个城市,用户数达1500万,累计获批金额近3000亿元。今年10月,融360完成D轮10亿元融资,成功跻身“独角兽”之列。

  颁奖典礼上,肖文杰诚挚感谢各界对个人及互联网金融领域的高度认可,他表示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市场巨大,坚信未来在这个领域里一定有机会创造出多个比肩BAT量级的公司,共同打造共赢生态,为用户创造更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