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和腾讯入股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来源:新浪科技讯
2015-12-10 09:23:32

蚂蚁金服和腾讯入股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12月9日消息,蚂蚁金服和腾讯已经参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以下简称“邮储银行”)融资,蚂蚁金服确认此消息,并将进一步与邮储银行合作。

近日,邮储银行向10家战略投资者出售了股份,融资规模451亿元。10家企业中包括6家国际知名金融机构:瑞银集团、摩根大通、星展银行、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淡马锡、国际金融公司:2家大型国有企业:中国人寿、中国电信;2家互联网企业:蚂蚁金服、腾讯。

实际上,在此之前,蚂蚁金服与邮储银行已经在多个业务领域开展了合作,包括快捷支付、用户服务、小微企业贷款、大数据分析、金融云计算等等。

今年9月份,蚂蚁金服宣布启动“互联网推进器”计划,目标将在5年内帮助超过1000家金融机构向新金融转型升级,与金融机构一起通过互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服务好实体经济和广大用户。此次蚂蚁金服入股邮储银行,也是蚂蚁金服“互联网推进器”计划的重要一步。

邮储银行资产规模近6.8万亿元,该行定位于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社区。而蚂蚁金服服务普通消费者和小微企业,旗下拥有的支付宝、余额宝、招财宝、蚂蚁小贷、芝麻信用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