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利网吴逸然:正在研究结构化产品

来源:中华网财经
2015-11-27 11:27:25

基础的债权资产稀缺,P2P公司正在进行更多尝试。

近期以P2P资金对接新三板公司股转债、定增、员工持股计划等结构性产品接连出现。P2P平台开始介入由基金、资管、基金子公司等传统机构的业务范围,而这类产品也非常抢手,屡屡售罄。

P2P介入上市公司的定增或股转债募资,是否意味着投行化趋势已经显现?

对此,有利网CEO吴逸然回应认为,对这类产品进行评价,需要看不同产品的具体结构。不过P2P出现投行化倾向,他同样认为很正常。“P2P从一开始只针对个人的债权产品,发展到现在,市场的情况在不断变化,出现各种各样的倾向都是正常的。”

至于这类产品是否符合信息中介定位,吴逸然认为,要看平台能否把产品设计说清楚。在他看来“再复杂的设计也是能够说得清楚的”,如果有产品信息不透明,结构不清晰,肯定会影响信息中介的定位。他建议投资人“不管是结构化的产品还是普通投资产品,都是要投资产品介绍清楚明白、自己看得懂的产品”。

吴逸然透露,针对此类产品“也在调研中”,在合规合法的前提下,会考虑推出能够满足各种各样投资人需求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