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酷卡:正确使用“信用消费卡” 防止“囧况”再现

来源:中华网财经
2015-11-23 11:27:46

前段时间,一篇名为《我与信用卡的故事》的文章在网上流传。文中主人公小王称其年轻时办理了许多张信用卡,却不了解信用卡使用规则,经常未按时还款,甚至还曾借给他人使用。结果,欠款因利滚利及各种滞纳金而高的吓人,也导致小王无力偿还。因此,小王经常接到银行催款电话,工作、生活深受影响。后来,小王终于还清欠款并将所有信用卡注销。过了一段时间,小王决定与女友结婚并贷款买房。在买房时,小王竟被告知因信用记录不良而无法贷款。这不仅耽误了小王的购房计划,连女朋友也因此离开了他。

小王的遭遇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共鸣。一位名叫大头的网友表示:信用卡使用规则简直是太复杂了!我根本搞不懂什么是账单日,什么是还款日,什么是本期欠款,什么是最长还款期。一不小心错过了还款日,即使是一点小钱,都会影响信用记录,将来贷款都成问题。

那么,既然信用卡如此“不好使”,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想要申请呢?原来,通过信用卡透支消费,既能为钱包减轻不少负担,还能享受许多优惠,更是身份的象征。但是,据统计仅有不足20%的人拥有信用卡,超过80%的人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无法申请信用卡。信用卡竟成了“彼之灵药,我之砒霜”!

51酷卡:转为蓝领百姓服务的优惠信用消费卡

不过,伴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不少工薪阶层、中低收入群体也有机会享受“透支消费”的服务,即通过移动互联网获得特殊的“信用卡”。

在深圳打工的小徐就幸运地申请到了这张特殊的“优惠信用消费卡”。小徐表示:“作为‘深漂’一族,在深圳生存确实过得挺惨。曾经去银行想申请一张信用卡,但被工作人员告知无固定收入证明无法办理。”说到这里,小徐留下了心酸的泪水:“当时就觉着自己特别落魄,什么都没有。不过,还好后来在微信上关注了公众号‘51酷卡’,让我又充满了希望!”

51酷卡:正确使用“信用消费卡” 防止“囧况”再现

原来,小徐所说的“51酷卡”是一个互联网金融产品。只需注册手机号就可获得基础授信额度,若将身份证、工作信息、联系人信息等全都进行验证,授信额度还能继续提高。最高授信额度2000元至10000元。除了提供更多的个人信息,如果每期的还款情况很好,额度也会逐渐提升。

小徐就是通过“51酷卡”验证信息后,获得了2000元的透支额度。这个额度不仅改变了小徐的生活质量,更让小徐变得开朗许多。“原来每天都要掐着钱过日子,活得特别累。现在好了,房租、日常消费什么的都可以用‘51酷卡’付款,只要记得在30天后还款就行了。这几个月我一直按时还款,额度还增加到3000了呢!现在我手头上的钱多了,过得也开心许多。我已经把它分享给我的‘漂友们’了,他们也都说好!”小徐称。

据悉,深漂一族中有许多与小徐一样的人已经开始尝试使用“51酷卡”这一移动互联金融产品。而“51酷卡”之所以被广大工薪族追捧,是因为它覆盖面广、申请流程简单而且使用起来非常方便。同时,在日常生活中使用“51酷卡”还能享受不少折扣。最重要的是,“51酷卡”具备30天的免息期,万一逾期未能及时还款,也只收取低廉的利息费用。

学会正确使用“信用卡”很重要

有业内人士表示,不少普通民众对于信用卡的使用申请还是存在诸多误区,比如有网友表示“听新闻说有人信用卡欠款1元,1年后欠利息上万”,针对上述说法,该业内人士表示“欠款一元,一年后利息上万”是由于银行“全额罚息”所致,即持卡人未能在到期还款日前全额还款,银行就要以本期透支的全额进行计算,从该笔账款记账日起收取罚息,并按月收取复利。目前国内银行已经叫停了“全额罚息”,同时银行还为持卡人提供“容差服务”,如持卡人当期发生不足额还款,到期还款日后账户中未清偿部分小于或等于一定金额(至少为等值人民币10元)时,应当视同持卡人全额还款,此部分未偿还金额自动转入下期账单,也就是说,“欠款一元,一年后利息上万”的现象在目前来看是不可能再存在的。

不过理财专家表示,虽然包括51酷卡、普通的银行信用卡在内的诸多金融产品存在一定的免息账期,但还是建议网友们按时还款。

据了解,51酷卡针对普通大众人群推出的“优惠信用消费卡”,有着同信用卡类似的功能,“51酷卡”的出现恰恰弥补了信用卡无法覆盖的用户群,为此类用户带来信用额度的同时,更改善了其生活质量以及帮助他们对自我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