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自贸区金融改革创新政策即将落地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11-16 09:26:00

天津自贸区金融改革创新政策即将落地

记者日前获悉,《关于金融支持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实施意见》预计将于本月底正式批复。届时,扩大跨境人民币使用、深化外汇管理改革等领域有望实现新突破。

人民银行天津分行行长周振海在13日召开的“天津市金融改革创新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部署推动会”上透露,《实施意见》基本囊括了上海自贸区两批金改政策除国际金融中心相关政策外的全部内容,而且在此基础上,增加了京津冀、融资租赁等方面的天津特色政策支持。

天津市金融工作局局长孔德昌表示,将吸引各类金融机构在天津自贸区集聚发展,引进设立各类金融总部、专业子公司、事业部等机构,大力发展融资租赁、互联网金融等新型金融业态,不断发掘金融改革创新的潜力,努力将天津自贸区打造成为金融开放高地、创新高地和服务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