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奔跑吧青春”看广发证券的公益之路

来源:中国财经网
2015-11-16 15:48:18
一个微信奔跑游戏每奔跑500米,就为贫苦学子捐赠1天住宿费超8千参与,捐赠3.5万天住宿费

从“奔跑吧青春”看广发证券的公益之路

一个咕咚奔跑活动每奔跑5KM,就为贫苦学子捐赠1天住宿费近3万人参与,捐赠41万天住宿费

从“奔跑吧青春”看广发证券的公益之路

一场青春助力公益跑350人齐聚广州生物岛,一起为爱奔跑

从“奔跑吧青春”看广发证券的公益之路

这是广发证券发起的2015青春助力“奔跑吧,青春”活动,自2011年起,5年以来每年由广东省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与广东省直团工委联合发起公益众筹助学活动,主要资助职技类院校贫困新生的住宿费用。自2011年起,广发证券公益基金累计出资近300万元,共资助30余所省直大中专院校的3000多名贫困学生。除了持续减持公益之路,广发证券一直以来也在积极尝试公益形式创新,呼吁更多人一起参与公益。2013年,广发证券通过新浪官方微博推出公益微视频大赛,故事讲述一位来自大山深处的贫困学生,在公益资助下叩响了大学校门。故事下一步如何发展,广发证券邀请大家一起续写脚本并参演。这种互动性的参与,让网友代入受助人群的角色,从而获得更立体的参与感。2014年,广发证券发起微信“点亮爱心”游戏,根据参与者的游戏表现捐助对应款项。活动反响热烈,吸引3万多名爱心人士。受公益理念感召,一些大学生在微博发起的“趴街快闪”事件得到众多媒体报道,让更多人关注到贫困大学生的住宿费难题。“广聚爱,发于心”是广发证券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的宗旨,自公司成立以来,各类捐资助学、扶贫济困、抗震救灾活动,广发人都慷慨解囊,累计社会公益事业捐款超过5000万元。为使公益事业长期化、制度化、系统化,2011年广发证券联合旗下广发基金、广发信德、广发期货三家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原始基金数额4300万元,成为当时证券行业注册资金规模最大的企业慈善公益基金会。除了持续地承担企业社会公民的责任,广发证券也一直努力在公益的广度和深度上走的更远。越来越多的员工成为公益基金会的志愿者,端午节亲手包粽子慰问良典养老院老人,一线走访揭阳贫困农户,更多参与,更多责任。公司管理层也积极投身公益活动,孙树明董事长及5位管理层全程参与青春助力公益跑,林治海总裁亲赴东北财经大学分享创业感悟。

从“奔跑吧青春”看广发证券的公益之路

从“奔跑吧青春”看广发证券的公益之路

授人以鱼,还要授人以渔。一方面,广发证券扶贫济困行动开始从单纯的捐资转向帮助贫困地区从源头上解决问题,在韶关龙溪村、乐昌市百家洞村帮扶项目中,广发证券出资超过750万元,通过建设水电站、打造种养基地等方式,变“输血”为“造血”,保障了村集体和贫困户的收入来源。另一方面,广发证券也在公益项目积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2015年,广发证券发起了主题为“互联网+微创业”的“大学生微创业行动”,依托广发证券官方微信广泛征集并择优资助大学生微创业项目。同时,广发证券还陆续在清华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等10所名校举办了“大学生微创业大讲堂”,利用自身专业优势为大学生普及投资理财、企业融资知识,分享优秀企业成功商业模式和运营管理模式,助力青年创业者成为未来的上市公司总裁。

广发证券总裁、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林治海表示,在业务领域广发证券致力于成为专业、创新、国际化的现代投资银行,在公益领域广发证券也将秉承“价值创造”的理念,创新公益形式,打造专业性公益。目前,广发证券已基本形成了服务于社会,回报于社会的良性反馈,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