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转”偷袭双11成功 发布第一天用户超十万

来源:中国网
2015-11-16 13:19:12

就在昨天,“双11”热度未消之际,“反转双十一”这个话题已经开始在互联网各大红人及媒体之间展开热议。截至现在,微博话题#反转双十一#的阅读量已经超过1220万人次。与此相对应的是,转转在App store中的二手分类下排名从1231位蹿升至第4位;在生活分类下的排名从140位蹿升至第22位。快速增长的下载安装量,表明了转转切入的闲置交易早已成为刚需。

“转转”偷袭双11成功 发布第一天用户超十万

转转:释放被压抑的二手需求

经过一个多月的内测,正式上线的转转受到用户的极大关注。根据转转官方数据显示,12日正式上线当天进入的用户发布的闲置商品数超过9000件,实现日活用户量近11万,下单数1137单。转转正式上线首日的各类指标的涨幅也印证了姚劲波的判断“二手交易的需求是存在的,只是被压抑住了。好面子,觉得用二手的东西丢人,人与人之间缺乏信任,是各种社会原因导致二手交易过去这些年一直不愠不火。”

量变到质变,二手交易迎来爆点

对于二手交易的市场预期方面,姚劲波说道:“需求到了一定程度还是会爆发。随着物质从稀缺到富足、中产阶级消费升级,闲置物品增多是必然。昨天的电商盛况就是最好的佐证:天猫双十一单天交易额达 912 亿元。以前是没有东西。现在是你家里没有地方放东西了。”一个模式出现的太早和太晚都很难成功,只有顺应市场发展趋势,应运而生才能够发挥自己最大的价值,获取最快的发展速度;以这个标准来看,58赶集推出“转转”的时机显然足够精确。

市场的日趋成熟,需求的逐渐释放,58赶集在二手领域多年运营的积累;这些因素构成了转转成功推出的基础。正如姚劲波所讲的那样:“二手有机会成为整个 58 赶集体系里的 “底层用户平台””。转转将继58到家之后成为58赶集的又一高频交易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