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撑起了电商行业在双十一的狂欢?

来源:中华网财经
2015-11-13 14:35:04

据阿里巴巴数据显示,截至到11日11点50分,成交额达到571亿,已经超过了2014年双11全天的交易数据。

双十一购物狂欢节远远没有结束,接下来几天,将海量的订单快速分拣打包,配送到消费者手中,仓储物流供应链将面临一场严峻的考验,他们才是撑起电商行业狂欢背后的关键链条。

仓储物流供应链升级

截至11日凌晨,全国最大的第三方仓储物流供应链企业心怡科技物流已经处理了上千万件商品,创下新高。这些订单来自天猫超市、天猫国际、嗨淘、网易秀品、唯品会等大型网购平台。

11日凌晨记者来到心怡科技物流天津运营中心,这里承载着北京等地天猫超市商品的仓储物流。十八万平米的园区灯火通明,语音拣选系统、智能机器人协助工人分拣、运送。工人通过语音拣选系统迅速查找商品,智能机器人正在协助工人搬货,商品拣选后放入纸箱,拣选准确率达到99.99%,再经全自动化流水线输送到复核包装区域,检测无误才能后转交给快递公司配送。

双十一每每刷新纪录,业内人士担忧:中国的仓储物流供应链能否支撑起电商这个巨人?去年以来,在互联网+物流的趋势下,各大企业加快物流工业化的步伐,心怡科技物流、京东、顺丰等企业将物流设备不断升级,云计算、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在物流领域应用的深入,双十一是重要验证时刻。

“2015年双十一订单猛增,但凭借大数据的成熟预测,需求量大的商品仓库已提前备货。”心怡科技物流总裁张特特向记者介绍。

支撑电商巨人全球星图

跨境电商是电商未来发展之路,双十一已不只是中国人的节日,更是全世界的狂欢。广泛的仓储网络是企业致胜的关键,供应链企业不断布局云仓版图,从分散走向品牌战略聚合。心怡科技物流在广州机场、广州南沙、杭州、郑州等地增设跨境仓,在美国、韩国、意大利、澳大利亚、香港等地设立子公司及海外仓,是世界双十一的坚强后盾。

“为什么有些商家不愿意做跨境?最大的问题在于跨境物流的复杂性。调查数据显示,跨境商家的客服资源有2/3以上是消耗在解决物流纠纷问题上面。”菜鸟副总裁万霖。以心怡科技物跨境业务为例,从海外采购、营销、策划、跨境金融、代运营、国内保税仓、电商仓储以及物流配送一体化服务,提供真正完整的跨境电商供应链全链条服务,让客户无后顾之忧。

2015年世界双十一创造了耀眼的的数字,带给了消费者一场购物的狂欢盛宴。“未来的几天内,仓库保持高效运营,让线上线下消费者在十一期间high翻天,为世界的狂欢而努力。”心怡科技物流首席执行官张特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