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蚂蚁金服完成7.1亿笔支付 峰值8.59万笔/秒

作者:喜小羊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5-11-12 09:53:00

双11蚂蚁金服完成7.1亿笔支付 峰值8.59万笔/秒

双十一购物节正式收官。来自蚂蚁金融服务集团的数据显示,其旗下品牌支付宝在今年双十一期间,共完成7.1亿笔支付。支付峰值出现在凌晨0点05分01秒,达到8.59万笔/秒,这一数值远远超出全球其他支付机构的处理能力。

蚂蚁花呗首次参与双十一,全天交易笔数达到6048万笔,支付成功率达99.99%,平均每笔支付用时仅0.035秒。蚂蚁金服首席技术官程立透露,目前支付宝已具备 “异地多活”能力,这使得蚂蚁金服的支付系统每天支持100亿笔支付已无任何技术障碍,今年双11,支付宝已经正式上线了相隔1000公里以上的“异地多活”系统,一部分在华南,一部分在华东,成为全球首家实现异地多活架构的支付平台。

此外,今年双11支付宝的核心交易流量也100%由阿里巴巴自主研发的数据库产品OceanBase承载,从而正式宣告完成去IOE(IBM的服务器、Oracle数据库、EMC的存储)中的O。

OceanBase是国内首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数据库,也是全球首个应用在金融业务的分布式关系数据库。程立说,OceanBase不仅让支付宝在凌晨高峰的时候常轻松地顶住了支付洪流,而且它的成本比常用商业数据库低50%,明年 OceanBase会向全社会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