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胖猪成为国内首家A股上市公司背景供应链金融平台

来源:财经网
2015-11-10 15:55:52

9月11日——12日,第三届中国房地产创新模式大会在北京举办。作为此次大会的支持单位及全经联孵化器首批创业孵化项目,胖胖猪团队在大会召开首日圆满完成了A轮融资入股签约仪式,携手A股上市公司中化岩土(SZ:002542)及北京麦金莱投资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增资协议。伴随着此次三方协议的签署,胖胖猪已经正式成为国内首家具有A股上市公司背景的供应链金融平台。

胖胖猪成为国内首家A股上市公司背景供应链金融平台

胖胖猪成为国内首家A股上市公司背景供应链金融平台

11日中午12时许,中化岩土副总裁、董事会秘书王秀格先生,麦金莱投资有限公司(K2地产旗下投资公司)副总经理何云燕女士与胖胖猪创业合伙人沈磊先生共同走上大会主席台,在现场数百名与会嘉宾、创业者、行业精英、媒体朋友的共同见证下,签署并正式交换协议,这标志着签约三方一系列增资协议与战略合作进入具体落地实施阶段。

早在2015年8月26日,中化岩土(SZ:002542)就已经与胖胖猪签署了协议,商定中化岩土拟以现金形式对胖胖猪增资,并持有胖胖猪股权。同时,北京麦金莱投资有限公司也于2015年9月10日与胖胖猪正式签署了增资入股协议。依据协议商定,三方将在平等、共赢的基础上,以丰富产业链为布局,完成合作影响力最大化为标准。为胖胖猪拥有A股上市公司背景发挥强大的推动力。

胖胖猪成为国内首家A股上市公司背景供应链金融平台

胖胖猪成为国内首家A股上市公司背景供应链金融平台

本次投资是中化岩土工程有限公司(SZ:002542)及K2地产为贯彻执行公司投资发展战略、依托子公司作为投资平台,积极涉足新兴产业的具体举措。通过此次签约,入资方将依托其A股上市公司背景,为胖胖猪在资源整合、商圈构建、平台运营、团队打造、风险管理等方面带来系统、专业化的提升。

截止至9月11日中午,胖胖猪上线半年,注册投资人已达14.94万人,平台交易总额突破1.80亿元,并得到多家投资机构的青睐。此次两家投资公司的强势入股,不仅因为看好胖胖猪平台运营模式及发展前景,更是对胖胖猪作为“中国供应链金融专家”地位的又一次肯定,并助力胖胖猪顺利完成A轮融资计划。

【关于中化岩土和麦金莱】

中化岩土工程股份有限公司(SZ:002542)是从事地基与基础工程、岩土工程勘察的专业化上市企业,是节地、节能、绿色环保的强夯地基处理技术的领导企业、北京市高新技术企业。2015年,中化岩土市值超过110亿元。公司多次荣获“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全国用户满意施工企业”、“全国化工优秀施工企业”等荣誉,并承包多项与其实力、规模、业绩相适应的国外工程项目,对外派遣实施上述境外工程所需的劳务人员。

北京麦金莱投资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房地产业链、互联网金融、科技孵化领域的投资公司,公司由K2地产实际控制人发起成立,依托股东强大的产业资本优势,致力打造起专业的、在资本市场有一定影响力的投资平台。K2地产创建于2007年,总部设立于北京,是一家专注于中高端房地产开发的地产公司,2013年,K2地产位列“北京住宅销售五强企业”;2015年,K2列居全国地产行业百强企业。

【结语】

当下,“互联网+”不仅是一个理念,更是一个风口,对于“互联网+”企业来说,只有快速发展才能早于竞争对手占据行业内的有利位置。胖胖猪希望借助资本的力量,广泛地与社会各界同仁展开交流与协作,完成平台软硬件安全设备的不断升级、进一步拓展线下活动及宣传推广,并完成体系搭建,人才引进等,引领广大猪友共同挖掘供应链金融大金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