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制定P2P网贷平台巡查制度

来源:现代快报
2015-11-06 03:41:00

频频发生的跑路事件让P2P行业的风险一直居高不下。昨日,记者从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获悉,《网络借贷平台巡查制度(征求意见稿)》(简称《巡查制度》)于近日下发,未来协会将依据这一制度对一些可疑平台进行检查和警示,及时发现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力图将P2P行业中最令人担心的“跑路”等违规现象扼杀在萌芽状态。该项巡查制度的制订在国内尚属首次。

“就像交警最关心道路上行驶的车辆会不会出事故,我们巡查的关键点也是风险防控。”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陆岷峰表示,巡查制度将采用培训、监督、走访等多种形式,督促会员单位落实监管政策,对巡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对违规问题多的机构将进行问责;对拒不整改的单位,将进行通报批评,甚至劝退出协会。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方面表示,将在11月底前率先对三家网贷平台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