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珠峰入股今日捷财 布局产业互联网金融

来源:中国网
2015-10-30 10:32:26

西藏珠峰(600338.SH)10月28日发布公告称,正式投资互联网金融平台“今日捷财”涉足互联网金融行业,进一步开拓互联网金融+实体经济模式,优化公司产业结构,实现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快速布局。

西藏珠峰入股今日捷财 布局产业互联网金融

西藏珠峰董事长黄建荣与今日捷财创始人张坚卿签订入股协议

西藏珠峰拓展互联网金融领域

经了解,西藏珠峰8月18日已完成标的资产塔中矿业有限公司的股权过户,持有塔中矿业100%股权,完成资产重组。塔中矿业与西藏珠峰控股股东共同投资的中塔工业园将成为公司未来发展的重点。预计未来五年内,西藏珠峰将会成为全国第二大铅锌资源企业,成为我国在塔吉克斯坦“一带一路”战略的标杆企业。

本次资产重组后,西藏珠峰转型为有色金属资源类企业,并进一步布局产业金融,为上下游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据悉,西藏珠峰在开拓上游矿产资源的同时,未来将加大下游冶炼制造的规模,矿石开采及冶炼所需的大型冶炼机械的需求也大大增加。因此,西藏珠峰将在传统金融机构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向互联网金融领域拓展,以填补公司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布局的空白,就有色行业所需的大型冶炼机械设备的融资租赁和今日捷财展开紧密合作,与现有的实体产业、传统金融布局进行有效融合,实现协同效应。

然而,在现今互联网金融高速发展的大背景下,各类互联网金融平台如雨后春笋般呈现爆发式增长,平台数量已超过3000家。今日捷财之所以能成为这千里挑一的平台,西藏珠峰相关负责人表示,是出于对平台模式( 纯线上模式和互联网融资租赁模式)、团队优势等因素的综合考虑,今日捷财无疑是互联网金融领域的佼佼者。

千里挑一,今日捷财P2L模式拔得头筹

资料显示,与行业大部分平台开展个人信用借款、车辆借款、房屋借款等模式不同,今日捷财是国内首家深耕融资租赁的互联网金融平台,首创P2L融资租赁互联网金融模式,在2014年获得《第一财经》金融价值榜“最佳创新互联网金融公司”奖,是垂直领域的领先者。

在传统金融行业对实体经济的服务普遍滞后的背景下,今日捷财将互联网金融与融资租赁相结合,平台一端对接的是有国家资质的融资租赁金融机构的真实产品,另一端对接的是有巨大理财需求的互联网用户,以真实交易拉动社会资本,切实有效服务实体经济。

作为一个互联网金融平台,今日捷财的团队成员全部拥有互联网以及金融行业从业背景。他们既有来自华为、中国移动、优酷土豆等世界五百强企业及大型上市公司,同时在诺亚财富、中国平安等金融机构有着丰富的从业经验。今日捷财创始人兼CEO张坚卿,作为“上海IT青年十大新锐”、中欧EMBA,更是横跨金融行业和互联网行业的两栖人才,曾出任中国移动上海电子商务中心总经理、上海慎恒投资公司总裁等,有近20年的金融和互联网资深经验。

截至目前,今日捷财累计投资额已超过5.4亿元,投资人数近13万人,投资渠道以移动端为主,70、80后手机APP理财占比第一。据最新的“互联网金融移动APP人气排行榜TOP100” 统计数据显示,今日捷财以181.5万的下载量闯入百强名单,超越了人人贷、和讯等多家著名理财平台,位列P2P平台第8名,更一举夺下P2L平台第1名。

合作共赢谋未来

业内人士表示,实体经济和互联网金融是一种有效互补的关系,此次西藏珠峰和今日捷财的结合,不仅可以增强金融市场活力,拓展完善金融产业链,而且能够对实体金融服务的盲点进行有效的覆盖,对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难题、带动产业升级有重大的意义,“互联网金融+实体经济”已经成为了未来中国经济转型的重要方向。

对于下一步的发展,张坚卿接受采访时说道:“互联网平台虽然拥有大数据和庞大的客户资源,但要将其优势发挥到极致,还是有赖于实体经济。西藏珠峰作为“一带一路”标杆企业,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战略,今日捷财将依托西藏珠峰的资源优势,在"一带一路"政策提供的巨大发展机遇下,增强平台背书的同时,以融资租赁项目作为优良的标的,加强平台在安全保障和风控管理上的优势,并进一步发展供应链金融,以此优化公司产业生态结构,打造公司在互联网金融行业内的核心竞争力。”

未来,西藏珠峰还将积极拓展“互联网+”和“大数据”与实体经济的深度合作,打造产业金融,走向铅锌行业新巨头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