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贷行业“双十一”:上百家P2P平台正在积极筹备

作者:周假 来源:零壹财经
2015-10-29 11:00:29

从行业迹象来看,今年进行“双十一”营销的不只有电商,各大网贷、理财、消费金融平台正在筹备加入混战。

据各平台公开的信息,京东白条、蚂蚁花呗,及上百家P2P平台正在筹备今年的“双十一”营销活动。2014年,网贷行业“双十一”行动曾造就行业理财产品成交高峰,今年这些平台试图在“电商造节”模式上,将借势营销进一步拓展到理财市场。

这一混战因巨头的加入而显得颇具看点。10月28日,京东金融宣布,为支持“双十一”购物节,旗下信用支付产品京东白条整体投入市场费用超过2亿,具体措施包括发放3000万的优惠券,和对大量消费进行免息。这一系列的行动被视为对电商消费的支持。

此前,蚂蚁金服也曾透露,为了缓解今年“双十一”的支付压力问题,将投放蚂蚁花呗5000万元消费额度。与京东类似,蚂蚁花呗采用以抢红包抵现金的形式。

消费金融切人电商购物被认为有天然优势,电商巨头这些举动宁可说是“缓解支付压力”之举,不如说是切入消费金融市场的营销行为。

与消费金融一起加入混战的还有各大网贷平台,从公开信息来看,目前已有上百家平台计划加入了今年“双十一”的营销战中,包括信融财富、投哪网、广州e贷等近百家平台。

从2014年网贷“双十一”的效果来看,几家平台收获不少:投米网在“双十一”活动期的总交易额为8253万元,共有11459人参与;银客网双十一当天的总融资额接近2000万元,较历史同期上升75%,注册人数较历史同期上升21.4%。;红岭创投双十一当天5亿5370万元的成交总额,刷新了P2P行业单日最大成交金额的记录。

不过网贷平台加入“双十一”营销战,噱头之下让人更担心其安全问题,互联网金融由于其风险特殊性,与一般电商平台购物不同。网贷平台基于交易额需求,活动期内可能因大量发标而造成相关尽调、审核等环节的不严谨,而导致风险事件,投资人还需谨慎看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