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汽车抵押借贷平台微贷网正式接入安存无忧存证

来源:央广网
2015-10-28 15:30:10

央广网杭州10月28日消息国内P2P业内垂直领域规模最大的平台——微贷网近日正式接入安存无忧存证,用第三方电子数据保全的创新风控模式,为投资者的整个交易过程做保全。

在监管态度明朗化、投资人理性回归的大背景下,P2P平台的竞争着力点开始从速度、规模走向风控。随着业内问题平台的持续曝光,投资者最关注的已经不是表象的收益率,而是平台的风控举措。“安全”成为了越来越多投资人的首要选择。

姚宏:健康才是唯一标准

作为国内首家专注于汽车抵押借贷业务的平台,也是金融大省浙江省的第一家P2P网贷平台,如今的微贷网,交易总额已经突破140亿元。

这140亿元交易额的背后,是对28万投资用户权益的敬畏。

微贷网创始人姚宏告诉记者“互联网金融带有互联网的基因,但它的本质还是金融,风险的防范至关重要。P2P在早期是要发展用户数和规模,但是随着行业的逐步成熟,健康才是平台运营的唯一标准”。

此次携手无忧存证,为每一个微贷网投资者的交易过程做实时保全,是微贷网“打造诚信交易生态”的最佳实践。

交易过程实时保全

据了解,微贷网在正式接入无忧存证后,投资者在该平台上的交易过程都会被实时保全并存储至云端,包括投资主体身份、产品信息、交易信息、支付信息、资产凭证、合同协议等,并生成相应的保全证书和唯一的保全号。

保全时间采用中国国家科学院授时中心标准时间源。投资者可通过登录无忧存证官网,输入保全号,查询被保全的电子数据。

值得一提的是,他日如果产生纠纷,也可通过该平台申办公证。目前,全国已有28个省(市、区)150多个地区的公证处与无忧存证进行了合作,用户可就近选择公证处出具公证书。

金融风控迈出一大步

在互联网金融领域,无忧存证的名字并不陌生,它是安存科技旗下的互联网金融交易数据保全平台,早在今年2月8日正式上线之时,就诞生了首份P2G平台公证书,引起了业界轰动。微众银行、铜板街、浙金网、浙里投等都是其合作伙伴。

微贷网与无忧存证的战略合作,让没有纸质合同的网络借贷过程变得可追溯、可证明、可信赖,是互联网金融风控迈出的一大步。

据了解,安存科技从2008年开始就专注于电子数据保全,旗下产品涵盖语音保全——安存语录、电子邮件保全——公正邮、原创作品与侵权网页保全——无忧保全、互联网金融交易数据保全——无忧存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