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互金企业发布自律倡议书 保护投资者权益

作者:高少华、王原 来源:新华网
2015-10-27 14:23:30

  新华网上海10月26日电(记者高少华、王原)为推动长三角互联网金融业健康有序发展,共同防范风险,铸就诚信、互助、共赢的市场格局,26日多家企业集体在上海签署了《长三角互联网金融企业自律倡议书》。

  根据在上海举行的“2015长三角互联网金融高层对话”论坛上签署的《自律倡议书》,长三角互联网金融企业今后将建设透明诚信体系,切实保护投资者权益,公开、透明地向投资人、监管机构、社会各界披露和汇报企业相关情况,减少因传言、误解给行业带来的负面影响。

  与此同时,相关企业倡议保证资金专款专用,不设资金池,确保交易资金可追溯,切实保障客户资金安全。

  互联网金融企业在不断创新互联网金融产品的同时,还应坚持自检自查、合法合规,以科技创新加强互联网金融风险防控,构建覆盖信用风险、市场风险、操作风险、突发性风险等风险管理体系。

  除此之外,《自律倡议书》要求,加强企业自律监督;营造良性竞争环境,坚持公开公平原则,抵制恶性竞争;在自觉维护金融稳定的基础上,互联网金融企业要积极配合政府监管、社会监督等。

  上海炳恒财富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强业金融信息有限公司、安徽兴泰汇众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浙江泰隆商业银行等8家企业为此次《长三角互联网金融企业自律倡议书》的倡议发起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