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周披露红岭坏账约5亿 请经侦加盟稽查部

来源:网贷之家
2015-10-26 16:11:46

  网贷之家讯10月25日,红岭创投召开第三届董事会2015年第三次会议。红岭创投董事长周世平在其论坛发帖,持续更新。

  周世平在帖子中表示,目前他给红岭创投经营综合评分70分,比2013年有所提高,但离理想目标仍然有很大距离。同时披露,红岭创投坏账率预计2%至3%之间,预计核销坏账总额可能会接近5亿元。帖子中同时指出,红岭创投将在在近两年内步入良性发展轨道。

  此外,为加大投资者保护力度,红岭创投将风险准备金比例提高至2%。同时,在董事会风险控制委员会设立法务稽核部和内审监察部,高薪聘请刑侦经侦等办案经验丰富的辞职警官加盟红岭,加大不良资产的处置力度,加强稽核力量,防范贪腐行为的发生。

老周披露红岭坏账约5亿 请经侦加盟稽查部

周世平在红岭创投官方论坛的帖子

  以下为周世平论坛帖子原文:

  红岭创投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2015年第三次会议于2015年10月25日在本公司6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召开以邮件、电话、短信的方式通知了全体董事。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8人,公司监事6名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公司章程》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经与会董事充分讨论,通过如下决议:

  一、审议并通过《关于提高风险准备金比例》的议案(同意:9 票,弃权:0票,反对:0票)

  二、审议并通过《关于设立董事会薪酬委员会》的议案(同意:7票,弃权:1票,反对:1票)

  三、审议未通过《关于提名周世平先生等任职薪酬管理委员会》的议案(同意:4票,弃权:4票,反对:1票)

  四、审议并通过《关于设立董事会风险控制委员会》的议案(同意:9 票,弃权:0票,反对:0票)

  五、审议并通过《关于提名刘文凯担任董事会风险控制委员会法务稽核部主任》的议案(同意:9 票,弃权:0票,反对:0票)

  六、审议并通过《关于提名张凯歌担任董事会风险控制委员会内审监察部主任》的议案(同意:9 票,弃权:0票,反对:0票)

  特此公告!

  红岭创投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10月25日

  ---------------------------------------------------

  去年以来,红岭创投走上一条快速发展道路,公司管理架构,风控管理体系,内部控制体系等各方面均得到快速提升,董事会对经营团队的工作成绩充分肯定,同时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讨论通过五项议题,还有一项议题等待完善以后下次董事会再议。

  首先考虑经济下行,为加大投资者保护力度,将风险准备金比例提高至2%,另外还将通过其他措施保证充足流动性,确保投资者的正当权益不受损害;

  另外,在董事会风险控制委员会设立法务稽核部和内审监察部,高薪聘请刑侦经侦等办案经验丰富的辞职警官加盟红岭,加大不良资产的处置力度,加强稽核力量,防范贪腐行为的发生;

  董事会现场通报某分公司初步调查结果,下一步将由法务稽核部和内审监察部加快调查取证,必要时移交经侦部门处理。

  红岭创投在规模扩张的同时,不可避免地会出现各种问题,经营团队加强管理,董事会派出部门将加强监督,及时发现问题处理问题,总结并提高。

  老周对目前红岭创投经营综合评分70分,比2013年有所提高,但离理想目标仍然有很大距离;目前坏账率预计2%至3%之间,因为还未到坏账核销期限,但广州纸业等大单目前处理进展仍不理想,红岭创投坏账预计核销总额可能会接近5亿元,因为交易规模的快速扩大,交易收入大幅度增加,垫付模式目前仍然是良性的。今后,待收资产将由百亿级别向千亿级别发展,随着投标利率的下降,借款客户综合成本将大大下降,可以吸引到更多优质的客户资源,红岭创投将在近两年内步入良性发展轨道,目标坏账率将降至2%以下。

  一个多方共赢的平台,正在各位的关注下快速发展壮大,提醒各位享受赚钱快乐的同时,时刻保持客观理性的投资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