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平台Funding Circle收购德国同行Zencap

作者:杨玉颖 来源:未央网
2015-10-22 17:28:09

  2015年10月20日至21日,LendIt欧洲峰会在伦敦在希尔顿大都会酒店举行。

英国平台Funding Circle收购德国同行Zencap

  在会议期间,世界上最大的小型企业贷款平台Funding Circle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Samir Desai在2015LendIt欧洲大会上发表了重要声明,表示他们将收购Zencap这家总部位于德国的中小型企业借出平台。Zencap虽然面世才刚刚超过一年,但是截至目前,他们已经做得非常成功了。

  显然,这条消息显示Funding Circle真的在进军全球市场,探索英美以外的业务可能。而Funding Circle当然也是许多进入这个圈子的公司要模仿的对象。到底Funding Circle是否会继续进军全球,收购欧洲大陆甚至是欧洲大陆以外的公司,很是值得我们关注。

  英国的P2P金融平台Funding Circle在复杂的互联网金融领域也可以算是一枝独秀。今年早些时候,在2015LendIt美国大会上,Zencap就表示,要成为欧洲小型企业商场借出人中发展最快的平台。在过去的17个月中,他们已经向520家公司借出了35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5亿元)。虽然Zencap的增速令人惊叹,但是这个新闻最重要的部分却是Funding Circle将扩大业务范围了。该公司之前只在英国和美国提供贷款,而如今其业务版图上增加3个新的国家:德国、西班牙和荷兰。这将会巩固Funding Circle在小型企业借贷圈中全球领先品牌的地位。

  今年4月,Funding Circle宣布获得了1.5亿美元的风险投资。融资之后,公司已经累计获得将近3亿美元的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