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将重新加入移动支付行列 或将使用人脸识别功能

作者:梁梦麟 来源:支付新闻
2015-10-21 17:15:01

如今线下互联网发展迅猛,移动支付这杯羹也被诸多目光瞄准。今天,微软宣布将要重新启动他们的移动支付服务。

继苹果和 Google 之后,微软也将要重新加入移动支付行列。据悉,微软的这款移动支付产品将会加入到 Windows 10 中,它涵盖了储存信用卡信息、集成电子优惠券等功能。微软希望通过这款应用,为 Windows 用户提供完整的移动支付体验。

微软将重新加入移动支付行列 或将使用人脸识别功能

Windows系统的总负责人Joe Belfiore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的 Windows 将会重新打造一款移动钱包应用,这和用户在Windows Phone 8.1上使用到的有更大的改进。”

谈到这款电子钱包所使用到的技术时,Joe Belfiore 提到了 Windows Hello。或许,这一代的电子钱包可能会加入类似的脸部识别功能,使得 Windows 10 的移动支付变得更加快捷。至于像常用的 NFC 技术或者其他技术的支持,还有这款钱包的推出时间,Joe Belfiore 并没有作更多的透露。

那么,微软为何要重新推出电子钱包服务?

面对苹果已经有了 Apple Pay,谷歌有 Google Wallet,微软也需要自己的同类产品的。另外,支付宝早前宣布已经将不再支持 Windows Phone 设备。所以,微软急需一款移动支付产品,以填补用户移动支付的体验空缺。

但是,移动支付应用并是不一种你想做就能做到的东西。它具有巨大的网络复杂性,目前也没有公司能够很确切地做出一款成熟的支付应用。微软在进入这个圈子之前同样也意识到这个问题,尤其是在某些特别的市场中,设备占有率并不高的他们将面临更大的挑战。

微软将重新加入移动支付行列 或将使用人脸识别功能

面对这点,Joe Belfiore 表示:

“移动支付就是这样复杂的一件东西。在这里,我认为最大的挑战是,在什么地方和怎样才会提升它的影响力,让更多的人去使用,这将是一个所有人都要考虑,并需要更多的经验去解决的问题。”

的确,移动钱包应用如果缺乏对用户以及商家的覆盖,那它将失去存在的意义,如何去推广,让更多的人去使用这款应用,将是微软要考虑的最大问题。

不过,也许在不久后的某天,你也可以看到微软的Surface Pro进入日常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