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校长陈雨露任央行副行长 力挺互联网金融

来源:网贷之家综合
2015-10-21 16:54:18

  今日,“中国人民大学校长陈雨露即将调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一则消息爆出便引起外界广泛关注。有媒体称,陈雨露在回复问询短信时,对此事予以了确认。

  另有消息称,陈雨露在央行任职仅为过渡,并无具体分管业务,此后或将接替朱民进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任职副总裁。据公开资料显示,朱民在出任IMF副总裁之前也是先担任央行副行长。目前IMF并未就此作出评价,据悉,朱民任期至明年七月结束。

  截至目前,人民大学和央行网站均未能获取陈雨露职位调整的信息。

人大校长陈雨露任央行副行长 力挺互联网金融

陈雨露力挺互联网金融,欲打造互金领域的“黄埔军校”

  陈雨露校长在中国互联网金融领域有一定地位,他在人民大学互联网金融论坛上表示,互联网和金融是中国迈向现代化国家的两大核动力,二者融合在一起将会产生巨大能量。互联网金融既是传统金融行业与信息产业的创新“结合部”、催生信息时代知识人才的前沿阵地,也是金融理论的创新点、金融学科的增长点,对于中国在未来能够更广泛地参与全球治理非常重要。

  据了解,中国人民大学的青年领袖培养特区高礼研究院的互联网金融本科双学位项目是在陈雨露校长指导下完成策划和实践的,这是全国高校首家开设的互联网金融双学位项目。他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项目的开展,希望将这一人才项目建成互联网金融领域的“黄埔军校”。陈雨露校长对互联网金融本科双学位项目的双导师制、三导师制、实践性教学的创新性和先进性给予肯定。

  陈雨露简历

  陈雨露,男,籍贯广东澄海(今汕头市),1989年1月参加工作。2005-2010年任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2010-2011年任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2011年11月起任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全国青联副主席(时年45岁的他在当时是中国最年轻的全国重点大学校长,位列副部级);2012年3月起担任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2012年7月,当选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

  陈雨露学术兴趣涉及货币金融理论与政策、国际金融、公司金融和固定收益金融工具等领域,主要研究方向为开放经济下的金融理论与政策、国际资本市场。代表作有《国际收支均衡分析》、《现代金融理论》、《国际金融》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