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四季度开门红 成长风格股基强劲反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21 16:06:29

四季度以来A股市场连续反弹,股票基金涨幅明显。据Wind数据统计,10月8日至10月20日,近两周时间里纳入统计的139只主动股票型基金平均涨幅达到13.45%,其中涨幅超过15%的股基有63只。

一贯以股票投资见长的景顺长城基金旗下6只主动股票型基金平均涨幅达到16.16%,反弹涨幅明显,多数是成长风格基金。其中景顺长城中小板创业板精选基金自10月8日以来涨幅达到20.97%,景顺长城量化精选净值增长20.24%。

股票型基金由于其仓位的80%-95%投资于股市,较难通过仓位调整来降低风险,基金业绩依赖于个股结构的调整和行业配置,对基金经理选股能力要求更高一筹。景顺长城中小板创业板精选基金通过重点配置互联网+、智能汽车、客厅经济、新能源等新兴行业领域,以及储能行业、工业机器人等科技创新领域,得以分享到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带来的成果。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10月20日,景顺长城中小板创业板精选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58.17%,在36只标准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5。

景顺长城股基整体反弹涨幅领先是公司投研实力长期积累的结果。据了解,景顺长城投研团队专注基本面分析,注重投资对象的成长性和投资价值;强调投资组合的风险管理;强调团队合作的基础上发挥基金经理各自专长,景顺长城旗下拥有一批鲜明的成长风格基金产品。对于近期市场反弹,机构普遍认为资金面与政策面均提供了较好的支持。而在基金品种选择上,建议投资者提高组合里成长风格基金的配臵比例,关注选股能力强的基金经理,如果成长强于价值的结构市延续,这类基金经理有望取得超越平均水平的业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