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华旗下14只债基今年收益超8% 四只债基齐分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21 16:06:29

近期,鹏华旗下债券型基金业绩亮眼,多只债基齐分红更是点燃秋抢热情。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19日,鹏华旗下已有14只债券型基金今年以来的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超过8%,其中5只债基今年以来复权收益超11%。其中鹏华双债加利,鹏华普天债券A/B份额今年以来的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分别达12.83%、12.66%和12.32%。鹏华丰信、鹏华丰泰、鹏华纯债、鹏华中小企业债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2.31%、12.21%、11.46%和11.24%,均在同类基金中排名领先。值得注意的是,鹏华旗下债基今年以来累计分红17次,有4只债基近期即将发放红利。

公告显示,鹏华产业债和鹏华纯债均是今年第4次分红,每10份基金份额分别派发0.38元、0.41元红利;鹏华丰泰迎来年内第2次分红,每10份分红1.3元;而鹏华普天债券A/B份额每10份均派发0.9元。上述4只债券型基金分红除息日、权益登记日均为10月21日,具体的现金红利将于10月23日发放。

据了解,作为业内最成熟的固定收益投资团队,组建于2003年的鹏华基金固定收益团队,历经多轮牛熊转换,已经形成高度成熟稳定的管理团队,长期以来操作风格稳健积极,通过前瞻性的趋势把握、专业的大类资产配置和严格的风险控制,为客户创造了丰厚可持续的业绩回报。目前鹏华基金固定收益团队管理24只公募基金,涵盖固定收益全线产品,包括4只货币市场基金、4只开放式纯债基金、3只定期开放式纯债基金、2只封闭式纯债基金、3只一级债基、7只二级债基和1只保本基金。海通证券的三季度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鹏华基金旗下的固定收益类基金今年以来整体净值增长率9.18%,在所有大型基金公司中排名前列。

对近期债券市场,鹏华基金固定收益基金经理戴钢表示乐观。他认为,当下中国经济的内生性动力较弱,为提振经济,央行需要进一步的货币放松政策,因此资金面和政策面都利好债券市场。前期法定存款准备金率考核政策的调整,虽然只是对流动性波动的一种修补,但从中可以看出货币政策有进一步放松的倾向,未来降准或引导市场利率的进一步下行是可以预期的,这将给债券市场带来较好的支持。即使目前市场的利率水平维持稳定,债券仍然存在明显的配置价值。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