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A股谁最牛?14只概念股本月涨幅超40%

作者:张云山 来源:钱江晚报
2015-10-21 10:12:03

  10月A股谁最牛 同花顺和生意宝

  互联网金融股领涨大盘 14只概念股本月涨幅超40%

  昨天,互联网金融股再度受到热捧,中天城投、安硕信息、科陆电子、生意宝、南天信息、苏宁云商、大金重工、赛为智能等多只个股涨停。进入10月以来,短短的9个交易日,已经有14只互联网金融个股涨幅超过40%,还有52只个股涨幅为20~40%。互联网金融个股为什么这么牛?答案就是前期跌得实在太惨了。统计显示,尽管近期大涨,但108只互联网金融个股6月15日以来的平均跌幅仍达40%。

  互联网金融股牛气冲天

  两只浙股本月接近翻倍

  10月份最牛的股票是哪只?答案是浙股同花顺(300033),国庆节以来的9个交易日内,该股收出了7个涨停,涨幅高达91%。

  同花顺股价暴涨始于10月12日,当天晚上,公司披露其今年前9个月实现净利润4.08亿元~5.15亿元,同比大增1800%~2300%。

  在股价一路飙升的同时,同花顺也吸引了大量资金进入。10月13日、14日、16日、19日、20日,同花顺五度登上龙虎榜。五个交易日中,龙虎榜上买入前5名共计买入金额超过12.6亿元。

  昨天同花顺一度冲击涨停,尾盘杀跌,上涨0.83%。成交榜显示,一家机构专用席位买入了2696万元,位列买入榜第三位。买入榜第一位是浙江的游资席位中信证券杭州四季路营业部。

  在同花顺后继乏力之时,另一只浙股生意宝挺身而出,接过了领涨大旗。本周,该股已经连续两个涨停,股价本月上涨了82%。19日的成交龙虎榜显示,五大买入席位都是机构投资者,共买入2.03亿元,占当天成交量的14.26%。在双11网购临近之时,机构的联手做多让该股后市充满了想象。

  108只概念股本月平均涨27%

  距6月中旬高点仍跌了四成

  同花顺iFinD统计数据显示,10月份以来,互联网金融概念股中恒生电子、奥拓电子、南天信息、三六五网等涨幅都超过了50%。大智慧、赢时胜、东方财富等14只个股涨幅超过40%。还有52只个股涨幅在20%~40%。108只个股平均涨幅达到27%,远超同期大盘涨幅。

  互联网金融个股的股价大涨,离不开机构的热情高涨,昨天上榜的南天信息、苏宁云商、怡亚通等个股,都有机构大肆买入的身影。

  机构为何对互联网金融股情有独钟呢?本报钱哥私募沙龙专家、长城证券投顾林毅表示,互联网金融个股多数股本较小,业绩爆发力较强,属于小而美的炒作题材,最主要的是,经过前期的暴跌,很多个股已经具备了投资价值。

  统计显示,尽管最近出现大涨,但自6月15日以来,108只互联网金融个股平均跌幅高达40%,长亮科技、银之杰、腾邦国际、运盛医疗、新纶科技、禾盛新材等个股跌幅更是超过60%。

  以昨天收盘价计算,108只互联网金融个股,距离今年的高点平均跌幅为47%。腾邦国际、长亮科技、安硕信息等距离高点跌幅超过70%,还有银之杰、证通电子等10只个股,距离前期高点跌幅超过60%。

  以本月涨幅较好的个股为例,同花顺6月初股价为142元,9月16日一度跌到33.75元,跌掉了100多元。生意宝也从150元跌到35元,恒生电子更是从179元跌到最低38.21元。

  林毅认为,正是在前期大幅暴跌之后,被套资金自救,加上机构的抢筹,造就了互联网金融股的爆发。(记者 张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