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最大整车进口口岸警示:前三季问题进口车检出率增近9倍

来源:新华网
2015-10-21 10:04:34

  我国进口汽车市场稳步发展,但质量安全问题却让人不放心。10月20日,记者从广州检验检疫局获悉,作为华南和西南地区最重要的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广州新沙口岸,今年前三季度共进口汽车5505批、193767辆,同比分别增长47.35%、减少18.71%;检出的不合格进口汽车大幅上升,分别为81批、2077辆,同比分别增长2.68和8.71倍。

  据介绍,广州新沙口岸是我国重要的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其进口量一直稳居全国前三,占全国整车进口总额1/4,月检测能力超过3万台次。今年从新沙口岸进口的汽车包括轿车、越野车、客车和货车等多种车型,共有5505批、193767辆,涵盖了来自欧、美、日、韩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多个品牌。

  据广州检验检疫局专家介绍,今年该局检出的不合格进口汽车数量同比增长8.71倍,主要问题是灯光操作功能失效,共有1107辆,占不合格进口汽车的53.3%;其他出现较多的问题还包括动力输出轴锈蚀、无法启动、燃油泄露、车架号打刻和标牌不符合要求等。(记者/欧志葵 通讯员/岳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