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即将抵达关键压力位 短线坚持卖出为主

来源:扬子晚报
2015-10-21 09:42:08

  本周我们对市场的走势和操作的观点就是以卖出为主,特别是从周二起大盘和创业板陆续进入到越涨越卖区域,趁着冲高大涨的势头分批卖出,其实是一件非常愉悦的事,可能不是最高点,但一定要提前去做。周三大盘即将抵达60天线(3438点附近),而且三大指数的日线从周三开始相继进入到调整周期,中线虽然大盘一定会突破60天线和年线的压力位,但短线操作,越涨越卖应是较稳妥的做法。

  今天走势 即将抵达关键压力位,看主力如何盘算

  周二大盘最低探到5天线后获支撑,大部分时间一直在周一收盘点位上下震荡,直到尾盘,中字头一路一带蓝筹板块突然出现暴拉,才促使大盘站上3400,收在3425,距离60日线已越来越近。周三60日线在3438点附近,同时指数也已经切入8月24日的跳空缺口(3490-3388点),周二创业板也再现强势,收在2511,这也是我们给出的越涨越卖区域。虽然目前市场走势仍处于稳健上攻状态,但从周三起,三大指数的日线相继进入到调整周期,这个信号大家一定不能去忽视。

  周三,大家关注主力究竟如何对待即将到来的60天线敏感压力区域,如果是放量突破,则反弹高度将会向上延伸到半年线,反之,如果不能放量,冲高可能就会被打回,在没有重大利空的情况下行情也很难直接掉头向下,总体看,更大概率会延续目前的震荡盘升势头,继续向上寻求突破,只是投资者要注意市场节奏,防范向上遇阻后大盘出现回踩,而短线技术指标的背离也不支持大盘连续逼空上涨。

  今天操作 减仓回避风险,耐心等待回调加仓良机

  节后的持续大涨,不过才两周时间,又让大家开始体验到了越涨越卖的感觉,这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想像一下,就在不久前的股灾暴跌的时候,动不动就千股跌停,三个月的时间共上演了17次的千股跌停,那是一个怎样的惨烈场面,齐刷刷的卖单下竟然没有人敢买,股价3、4折挥泪大甩卖也卖不掉,真是令人不堪回首。而现在,许多个股反弹了50-60%,一眨眼,很多人又从恐惧变成了贪婪,因为少卖了几个点,而变得心疼、懊悔、不开心,想想3000以下割肉的痛,就应明白,钱不可能赚满,股票也不可能卖在最高点。

  所以,我们还是之前反复说的那句话,抄底的时候,超人一步,短线卖出的时候,也要打提前量,在阶段高位分批从容卖出,控制一下总仓位(半成仓,卖出大涨股,留低位蓄势股),把拳头收回来,准备随时再次出击。对于后市中线反弹目标,我们仍看高一线,主板3500-3800,甚至不排除到4000,创业板目标2700-3000,但尽量踏好小周期涨跌节奏,现在就是短线风险大于机会的时候,而短线卖出之后,要耐心等待回调加仓布局的好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