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待售房屋数量大幅下滑 房价再创新高

来源:北京商报
2015-10-21 09:14:01

  “人生赢家”的定义如果一定要有一套属于自己房产的话,那么拥有一套伦敦的房子显然是实现这一目标的最大挑战。英国最大房产搜寻网站Rightmove的数据显示,伦敦楼市卖方报价本月上涨1.6%至630050镑,再创历史新高。

  Rightmove数据同时显示,今年伦敦市场待售的房屋数量大幅下滑16%,使得购房者议价能力进一步缺失,房价在年内至今涨幅则达到8.3%。

  Rightmove主管迈尔斯·史普赛德表示,地产市场供给缺乏,而价格合适的房子更是少之又少,使得许多地区的购房需求无法得到满足。房价在近几年大幅上涨之后,购房者已经明显感受到压力。然而即便购买力不足,但是价格还是保持上涨。

  英国国家统计署数据显示,过去五年伦敦房价累计上涨了50%。今年初,还有多家对冲基金认为楼市过热而选择做空房地产经纪公司Foxtons和Savills以及伦敦最大的房屋建筑商Berkeley Group。虽然空仓规模相对较小,但还是显示出对冲基金的谨慎看空态度。

  有人星夜赶科场,有人辞官归故里。在全球央行竞相放水的大背景之下,市场对优质资产趋之若鹜。在对冲基金看空伦敦楼市的时候,中国险资却继续热炒伦敦地标建筑。今年1月,中国泰康人寿正式完成1.98亿英镑收购伦敦金融城办公楼Milton Gate的交易。

  全球最大的商业地产经纪公司世邦魏理仕集团数据显示,因中国人寿和平安集团这样的公司收购推动,去年1-9月,伦敦市中心和纽约曼哈顿的写字楼价格分别上涨了15%和11%。北京商报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