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胜计划明年独立中国业务 在华肯德基必胜客统归百胜中国

作者:陈杰 来源:北京商报
2015-10-21 09:06:31

  昨日晚间有消息传出,百胜餐饮集团拟在2016年底将集团分拆为两家独立的上市公司:百胜中国和百胜餐饮集团。北京商报记者为此向百胜北京公司求证,后者并没有给出正面回应。不过记者注意到,百胜相关高管已经在微信朋友圈中公开转发此消息,这或许也从侧面印证了消息的真实性。

  据了解,分离后的百胜中国计划以无显著债务的财务结构独立出来,投资自身业务,将成为百胜餐饮集团在中国内地的特许加盟商,在中国市场拥有肯德基、必胜客和塔可钟三大品牌的独家特许经营权。百胜中国未来将从如今的约6900家餐厅扩至2万家或更大规模,并逐步提高其主营产品和拓展送餐业务等多种新兴服务。而百胜餐饮集团在全球的餐厅基数也将达4.1万余家,由旗下特许加盟商开设的新店每年约2000家。

  据悉,分拆完成后,百胜餐饮集团将由Creed(百胜餐饮集团首席执行官)领导,百胜中国将由今年8月被任命为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首席执行官的Micky Pant(潘伟奇)领导。两家公司的战略和发展计划将于2015年12月10日的分析师/投资者大会时分享,并在随后的沟通中进行探讨。

  今年8月,在百胜效力26年之久的百胜中国事业部前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苏敬轼退休,并宣布由肯德基事业部原CEO Micky Pant接任百胜中国事业部CEO一职。此外,随着Micky的走马上任,肯德基中国原总裁屈翠容和必胜客中国原高级副总裁兼品牌总经理高耀,分别被晋升为各自品牌在中国的CEO,直接汇报给Micky。

  此外,曾任总裁兼首席运营官的朱宗毅及曾任首席概念官的陆穗雯也将作为其资深顾问。苏敬轼为中国百胜打造的这一个强有力的领导团队将继续发挥作用。而事实上,这一高层的更替早已预示着业务拆分的到来。(记者 陈杰 实习记者 郭诗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