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押宝高端 HTC对标苹果遭看空

作者:钱瑜 石飞月 来源:北京商报
2015-10-21 08:57:54

  美国时间昨日中午,HTC发布新机HTC One A9,实施该公司专注高端市场的战略。业内人士表示,由于HTC产品缺乏亮点,性价比不高,已经无法在高端市场与苹果、三星、华为等企业匹敌。而为了给员工打气,HTC董事长王雪红表示,这款新机足以强势取代iPhone。

  HTC在纽约举办发布会,推出全新旗舰手机A9。据了解,HTC One A9会有16GB和32GB两个版本推出,而彼此存在1000元的差价,分别售价为1.49万和1.59万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2900元和3100元左右),将会有金色、银色、灰色和粉色四种款式选择。根据知名跑分网站GFXBench最新公布的信息显示,在规格配置方面,该机将搭载Android 6.0系统,并配备5.0英寸1080p分辨率触控屏,拥有400万像素Ultrapixel前置镜头和1300万像素的主摄像头,所配的电池容量为2150毫安。

  HTC官方对这次HTC One A9的发布给予了足够的重视。有消息称,王雪红在此前发出的员工信中表示,这款新机在美观、性能和简约之间达到一个平衡点,会是足以强势取代iPhone的另一选择。

  早在今年8月,HTC高管就宣布将通过停产低端智能手机削减成本,专注于高端手机市场,但前段时间,有消息称HTC最近进入了孟加拉国、斯里兰卡等发展中国家,销售一些价格低廉的安卓手机,与此前该公司的转型战略自相矛盾。

  业内人士表示,HTC专注高端无非是因为该品牌在低端市场没有竞争力。据了解,HTC也曾于2012年实行薄利多销政策,但与此同时,国内华为、中兴和酷派等手机品牌也逐渐打开市场,诺基亚、三星等企业也开始试水中低端产品,HTC的降价战略无果而终,目前低端手机市场几乎已经被其他品牌完全占据。

  对于HTC押宝高端市场的战略,通信专家刘启诚表示,已经没有多大意义。“HTC产品亮点不够,消费者不认可,所以在高端手机市场根本无法与苹果和三星匹敌,且目前智能手机市场增速已经放缓,高端机市场份额也在下滑,发展前景并不乐观。在中国市场,HTC已经沦落为一个市场份额在十多名开外的边缘化品牌,未来恐难逃被收购的命运。”刘启诚如是说。

  HTC此前公布的第三财季报告显示,该公司净亏损44.8亿元新台币,营收为214亿元新台币,较去年同期下降48.9%。(记者 钱瑜 石飞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