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有化+端游行业不景气 盛大游戏上半年净利腰斩

来源:北京商报
2015-10-21 08:57:09

  自盛大网络踏上私有化道路,游戏业务就开始受到一些影响。盛大游戏昨日发布的截至6月30日的今年上半年未审计的财报显示,该公司净利润为2.895亿元,比去年同期的6.057亿元下滑了52.2%。

  据财报显示,盛大游戏上半年净营收达到14.464亿元,比去年同期的19.563亿元下滑了26.1%; 毛利润为10.158亿元,与上年同期的14.936亿元相比下滑32%。运营利润为4.296亿元,与上年同期的6.992亿元相比下滑38.6%。运营利润率为29.7%,而去年同期为35.7%。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业绩下滑与盛大游戏漫长的私有化进程有一定关系。被母公司盛大“抛弃”后,这家曾经辉煌过的游戏公司就被卖来卖去几经辗转。从去年的前两个季度,这家公司的业绩就开始下滑,高管也不断变动。“私有化进程开启后的种种变动对盛大游戏本身业务来说或多或少都会有影响,造成业绩下滑也是意料之中的。”一位朱姓分析人士坦言。

  事实上,除了私有化的影响外,盛大游戏财报业绩数据的下滑更多是受端游行业不景气的影响。手游市场的崛起让端游失去了上升空间,而盛大本身的端游业务也出现了下滑的状况,这更加重了业绩下滑。

  此外,盛大在决定发力手游后并未有太多的表现。上述分析人士认为,端游巨头虽然带着巨大的资本入场,传统的端游游戏从开发到运营的思路与现在多变的手游市场规则毕竟不同,因此,想要快速适应并找到方向并不容易。(记者 钱瑜 姜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