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晶科技拟5.4亿并购澳润信息拓展主业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10-21 08:38:00

  和晶科技10月20日晚间发布重组预案,公司拟以35.53元/股非公开发行1222.65万股,并支付现金1.06亿元,合计作价5.4亿元收购澳润信息100%股权;同时公司拟非公开发行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5.4亿元,其中公司控股股东、董事长陈柏林、副总经理汪进、监事周伟力及部分核心员工承诺拟通过设立资产管理计划方式认购合计1.6亿元。由于交易所将进行事后审核,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方案显示,澳润信息主要从事广电网络技术、设备和软件的研发、生产和应用,是一家专注于提供广电网络接入网改造升级设备及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并已经逐渐向商业Wi-Fi热点覆盖及运营领域拓展。目前,澳润信息及其子公司甘肃澳广已与甘肃省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合作开展全省Wi-Fi热点覆盖业务试点项目。

  财务数据方面,截至2015年8月末,澳润信息资产合计2.67亿元,所有者权益合计1.55亿元;其2013年度和2014年度分别实现营业总收入0.97亿元、1.73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045.71万元和2584.68万元。根据业绩承诺,澳润信息2015年度、2016年度、2017年度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250万元、5000万元和5750万元。

  和晶科技表示,目前澳润信息的家庭网关和家庭数字机顶盒已经融合了双向互动、家庭无线宽带的功能。公司此次收购旨在布局“智能家居”中的家庭智能终端,有机连接“智能家电”和“智能建筑”,从而打造更为完整的“智慧生活”。(记者 严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