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公告澄清 子公司被撤销系误读

来源:北京商报
2015-10-21 07:40:39

  原标题: 中信证券公告澄清 子公司被撤销系误读

  东方网10月21日消息:昨日午间,深交所公布的一则中信证券(600030)全资子公司中信证券(浙江)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信证券(浙江)”]被撤销证券业务许可的公告,在市场上迅速发酵,处在舆论暴风眼中的中信证券再度受到市场的诸多猜测。而中信证券最终发布的公告显示,这只是吸收合并子公司过程中的正常进程。

  深交所公告显示,“中信证券(浙江)有限责任公司已被证监会撤销证券业务许可。鉴于上述情况,依照相关规定,自即日起正式注销该公司会员会籍”。据了解,中信证券(浙江)前身是中信金通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于2011年12月更名为中信证券(浙江)有限责任公司。据一位业内人士介绍,被撤销证券业务许可,意味着中信证券(浙江)将没有权限继续从事证券业务,而这也正是相关公告遭到市场重点关注的原因。

  不过,中信证券在昨日晚间发布了一份相关的公告,对此进行了解释。原来中信证券(浙江)被撤销证券业务许可与它被中信证券吸收合并有关。在7月14日中信证券曾发布过一份《关于获准吸收合并全资子公司中信证券(浙江)有限责任公司》的公告,在吸收合并完成后,中信证券(浙江)将解散,原中信证券(浙江)的证券营业部、分公司变更为中信证券的证券营业部、分公司,同时中信证券的业务范围也将发生变更,增加福建省、江西省、浙江省(除天台县、苍南县)的证券经纪业务。“中信证券(浙江)的客户及业务已于2015年9月11日清算后整体迁移并入本公司,本公司自2015年9月14日起为该等客户提供参与证券市场交易的相应服务。”中信证券在昨日晚间的公告中表示。

  相关数据显示,9月中信证券(母公司)的营业收入约为21.39亿元,净利润约6.648亿元,而相关财务数据均为已经包括了中信证券(浙江)之后的数据。由此可见,昨日深交所的公告实际上意味着中信证券吸收合并子公司已经进入了收尾工作,而并非市场猜测的与中信证券被处罚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