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生态布局“第二弹” 乐视获易到用车70%股权

作者:李媛 来源:新京报
2015-10-21 07:58:55

  昨日,乐视控股官方公告称,乐视汽车于近日正式签署了对易到用车的股权投资协议,交易完成后乐视汽车获得易到用车70%的股权,成为易到用车的控股股东。

  公告称,乐视汽车控股后,易到公司所有管理层股份继续保留,公司依然由CEO周航先生及管理层来运营;同时,乐视会给易到带去全新的生态模式,会注入大量可观的生态资源和生态型人才。

  易到用车CEO周航19日在给内部员工的邮件中也透露,易到用车已完成D轮融资,乐视将作为战略投资者身份投资易到,在完成一系列交易后,公司会重组为:“管理层+携程+乐视”的股权结构,其中乐视会取得控股地位。

  据透露,在达成资本合作之后,未来乐视和易到用车将发挥各自优势,乐视将增加易到的出行体验场景,易到则将补足提升乐视汽车生态中的社会化运营环节。此外,未来易到用车的车辆将成为乐视全系列产品的移动体验厅,打造“移动Lepar店”。同时,购买乐视产品的消费者有机会获得易到用车的优惠券等。

  对于此交易的达成,乐视控股董事长兼CEO贾跃亭表示,收购易到用车,意味着乐视超级汽车已经在智能互联网电动汽车研发、生产制造、销售、车联网、充电策略、售后服务、汽车共享及社会化运营领域完成了全产业价值链的布局,并与乐视汽车已有的车联网公司和社会化运营公司零派乐享形成良性互动的态势。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收购易到用车的主体是乐视汽车,这是乐视汽车继9月9日宣布战略投资电桩公司之后,汽车生态布局的“第二弹”。

  之前8月18日,乐视超级汽车副总裁吕征宇首度提出了汽车生态开放的理念,称“造车只是乐视‘SEE计划’其中一环,乐视将借此打造覆盖汽车上下游产业链以及汽车全生命周期管理的完整生态圈。”此前,乐视汽车已经宣布与北汽、与阿斯顿·马丁合作,参与了充电桩企业和新能源公司的战略投资。(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