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板块再现涨停潮 逾36亿资金狂扫10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5-10-21 07:56:07

  昨日,互联网金融板块表现极为抢眼,板块整体涨幅达5.05%,位于概念板块涨幅榜前列,个股方面,中天城投、苏宁云商、大金重工、欧浦智网、得润电子、信雅达、赢时胜、步步高、深圳华强、生意宝、绵世股份、恒生电子、小商品城、奥拓电子和海印股份等15只个股强势涨停,另外昆仑万维、恒宝股份、海宁皮城、久其软件、用友网络和皇氏集团等个股涨幅也均超7%。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近年来,国家对互联网金融领域支持力度日益加大,央行初步放开个人征信牌照、发布《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鼓励金融创新。可以说,2015年是互联网金融政策与深化创新双轮驱动之年。随着政策规范的明朗、监管政策的落地,互联网金融也进入到了稳步有序、全速发展的阶段。

  正是在此背景下,越来越多企业正加速进入互联网金融领域,嘉实基金于2015年3月份成立了互联网金融公司—嘉实金融信息服务(杭州)有限公司,注册资金5000万元。这也是国内首个公募基金背景的互联网金融公司。光大证券10月19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与网易旗下优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海航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合资设立的光大易创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正式成立并领取营业执照。金证股份三季报显示,将携手高伟达、新大陆,打造互联网金融平台兴业数金,金证股份出资5000万元,占比10%。

  另外,据《证券日报》记者获悉,第六届互联网金融与支付创新2015年度盛会将于11月3日至5日在上海召开。届时相关概念股或受到资本市场的进一步关注。

  在上述多重利好消息影响下,互联网金融概念股受到大单资金抢筹,从昨日资金流向来看,有10只个股当日大单资金净流入超亿元,共计流入36.41亿元,其中苏宁云商以14.79亿元居首,小商品城以7.68亿元排第二,另外8只个股分别为:信雅达(3.85亿元)、用友网络(2.05亿元)、深圳华强(1.53亿元)、海印股份(1.50亿元)、得润电子(1.47亿元)、昆仑万维(1.28亿元)、东华软件(1.20亿元)和恒生电子(1.06亿元)。除此之外,绵世股份、三泰控股、生意宝、天成控股、步步高、中科金财、欧浦智网、精达股份和卫士通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超500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当前互联网金融发展重要形式之一,便是供应链金融,这一模式正受到企业及资本市场的广泛关注,供应链金融是指将供应链上的核心企业以及与其相关的上下游企业看作一个整体,以核心企业为依托,以真实贸易为前提,运用自偿性贸易融资的方式,通过应收账款质押、货权质押等手段封闭资金流或者控制物权,对供应链上下游企业提供的综合性金融产品和服务。

  对此,招商证券表示,重点推荐拥有用户和卡位优势、积极转型供应链金融的信息化管理厂商汉得信息、新大陆、用友网络、航天信息、广联达。关注鼎捷软件、上海钢联、生意宝、安源煤业、瑞茂通、怡亚通、小商品城、海宁皮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