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一个半月 融资余额八连升逼近万亿

作者:敖晓波 来源:京华时报
2015-10-21 08:07:09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一路拔高的股指让两融余额再度迫近万亿关口。交易所公布的信息显示,截至10月19日,两市融资余额实现八连升,并且即将迈入万亿关口。

沪深交易所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0月19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6084.2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59.4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737.65亿元,增加63.36亿元;两市合计9821.89亿元,增加123.77亿元。即将重新迈过万亿关口门槛,而这也是两融余额连续八个交易日上升。

个股方面,上交所融资净买入前五名个股分别为中国平安、中信证券、中源协和、中航动力、国投电力。深交所融资净买入前五名个股分别为万向钱潮、西部证券、比亚迪、中国中期、多氟多。

作为今年上半年火爆行情的主要推手,融资余额一度放大到2.27万亿。随后,股指连续三个月一路下跌,融资余额也于今年9月2日首次跌破1万亿元关口。眼下,时隔一个半月后,融资余额即将重返万亿大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