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银:美联储明年能否加息也不一定

来源:新闻晨报
2015-10-21 07:26:12

  原标题: 德银:美联储明年能否加息也不一定

  东方网10月21日消息:目前,市场上很多人都在怀疑美国联储年内加息的意愿,而德意志银行首席美国经济学家干脆表示,他甚至对美国央行明年的加息也不是特别有信心。

  德银经济学家拉沃 纳(Joseph  LaVorgna)目前估计,美联储将在2016年3月进行近9年多时间来的首次加息,6月第二次加息。他预计,之后联储就会暂时停止动作,转向对加息的影响进行持续评估。

  不过,在周一的一份研究报告之中,他同时也指出,联储完全可能延迟:“鉴于今年早些时候,经济和劳动力市场的情况都很理想,美联储原本可以有大把机会加息,但却选择了不做动作,我们对他们明年的加息也不是特别有信心。”

  联储主席耶伦曾经明确表示她想要在今年加息,但是联储9月间却作出了不加息的决定,令一些人颇感吃惊。这就意味着,本年度最后的加息的机会就剩下了下周,以及12月的两次会议——目前,还有不少经济学家认为,12月加息的可能性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