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优债基频分红 抢眼表现并未被掩盖

来源:新闻晨报
2015-10-21 07:26:30

  原标题: 绩优债基频分红

  就在近期,尽管股市出现反弹,但债券基金的抢眼表现并未被掩盖,包括易方达、上投摩根、兴业全球等公司旗下债券基金表现不俗,近期纷纷出现分红。

  多只债基公告分红

  易方达基金近日公告显示,易方达永旭添利拟分红,每10份拟分红0.29元,权益登记日为10月20日;易方达投资级信用债基金的A类和C 类份额每10份拟分红0.2元,权益登记日为10月20日。

  同样,截至3季度末,上投摩根旗下7只定期分红基金再次达到分红标准,将于10月21日派发超1亿元的现金大红包。今年以来上投摩根旗下基金已累计分红16.9亿元,共计分红35次。

  据了解,此次上投摩根参与分红的产品主要涉及偏债混合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两类品种。具体来看,上投摩根双债增利A、C每10份分红0.25元和0.26元; 分红添利A、B每10份分红0.32元; 轮动添利A、C每10份分红0.05元和0.03元; 天颐年丰每10份分红0.24元。

  粗略统计显示,今年10月以来到15日已有6只债券基金进行了分红,有22只债券基金已公告即将分红,这28只债券基金中有10只产品今年以来收益率超过10%。

  债基纷纷打开申购

  国内首批浮动费率债券基金——富国目标收益两年期纯债基金已经“闭门谢客”,进入下一个两年期的全新运作。据了解,已经结束申购的富国目标收益两年期纯债基金就是一款债性纯正的产品。该基金成立于2013年9月,拥有“投资纯债市场”、“封闭运作”和“浮动费率”三大鲜明特色。

  同样,专注于固定收益领域的鑫元基金旗下鑫元合享分级A日前也开放申购,仅限1天。据了解,鑫元合享分级A 半年定期开放债基为一只纯债产品,既不从二级市场买入股票或权证,也不参与一级市场打新或股票增发,甚至也不投资可转债,不受权益市场波动影响。

  此外,截至10月16日,新华阿里一号保本混合成立一年半净值增长55.80%,在47只同类基金(2014年以来成立)中排名第一,成为震荡市中稳中求胜的典型。近期,新华基金发布公告,新华阿里一号第一个保本期将于10月26日到期,届时将开放申购赎回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