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商7笔合同逾期未履行 上海物贸称逾5亿预付货款存风险

作者:官平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5-10-21 07:39:32

  10月20日,上海物贸披露公司与相关供货商未履行合同情况称,公司提前近半年预付逾5亿元货款,合同到期却没收到货。

  “合同逾期,按规定要公告,这是第四次。前一次公告,对方说要交一部分,先交5000万元货。我们还是比较谨慎,(信息披露)要规范一点,透明度高一些。”20日,上海物贸董事会办公室一位金(音)姓工作人员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

  该工作人员并未告知对方是何原因逾期未履行合同。“我们正在了解之中。我们下属相关企业已经在这两天赴对方企业交涉了。”

  上海物贸在20日的公告中表示,购销合同涉及公司所属无锡金属材料分公司(下称“物贸无锡分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乾通金属材料有限公司(下称“乾通金属”)和控股子公司上海物贸炉料有限公司(持股比例51%,下称“物贸炉料”),与山西省绛县明迈特有限公司、山西金石大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天津大恒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和连云港金拓矿产资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西明迈特”、“山西金石大”、“天津大恒”“金拓矿产”)等四家企业。

  公告显示,物贸无锡分公司与山西明迈特在2015年4月签约的购销合同共2笔,涉及合同金额逾1亿元;物贸炉料与山西金石大在2015年3月签约的购销合同共2笔,涉及金额9354.7万元;物贸炉料与天津大恒在2015年3月、4月签约的购销合同共3笔,涉及金额近1.48亿元。上述购销合同涉及总金额为3.415亿元,公司已经全额预付了货款。

  公告还称,公司于9月11日收到山西明迈特出具的《关于逐步履行逾期合同函》,山西明迈特称将根据其现有的资金和生产情况,计划在9月份开始逐步履行已逾期的合同,承诺在10月底前交付5000万元等值的高碳铬铁产品并发送完毕。截至目前,该事项尚无进展。

  公司表示,鉴于山西明迈特、山西金石大、天津大恒前期已存在逾期未履行合同的情况,公司预付款项存在无法全额收回而计提减值的风险。

  在20日公告中,上海物贸并未披露乾通金属及金拓矿产的购销合同相关情况。(官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