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写字楼供应持续上升 一线城市供需两旺

来源:解放日报
2015-10-21 07:14:06

  原标题: 全国写字楼供应持续上升 一线城市供需两旺,二线城市已现过剩

全国写字楼供应持续上升 一线城市供需两旺

  东方网10月21日消息:地产服务机构世邦魏理仕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全国优质写字楼供应较去年同期上升22%。分地区来看,一线城市需求较活跃,二线城市已出现过剩现象。明年写字楼市场供应仍充足,其中上海和深圳皆有望突破100万平方米。

  按照世邦魏理仕定义,优质写字楼指的是乙级及以上的写字楼。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全国优质写字楼新增供应近170万平方米,整个前三季度新增供应达554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上升22%。需求方面,受中小金融企业以及科技类企业的旺盛需求支撑,全国市场平均空置率下降至16.8%。其中,一线城市呈现供需两旺格局,上海浦东新区的空置率下降到0.7%的新低。不过,部分二线城市空置率徘徊在4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