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出行近七成选择特价票

来源:解放日报
2015-10-21 07:13:56

  原标题: 春秋航空对接政府公务机票采购系统,测试近一个月显示: 公务员出行近七成选择特价票

  东方网10月21日消息:春秋航空昨天宣布,其订票系统已成功对接政府公务机票采购系统。今后,公务员在公务出差过程中,可选择低成本航空常见的99元、199元等特价机票。

  去年6月1日开始,全国逐步实施公务机票购买管理改革。财政部和中国民航局在答记者问中表示,目前在公务机票购买中,选择购买全价机票和非国内航空公司航班机票的现象较普遍。公务机票购买管理改革,不仅可规范公务机票购票行为,还能压缩行政成本。

  春秋航空订票系统属自建系统,没有采用通用的中航信系统,一直没有与政府公务机票采购系统对接。春秋航空新闻发言人张武安说,今年9月25日,春秋航空订票系统与公务机票采购系统对接,并开始为期一个月左右的用户测试。这是民营低成本航空首次接入该系统。

  从测试情况看,9月25日至10月13日共销售春秋航空机票315张,其中商务经济座14张。“初期订单量在预料中。”张武安表示,因为有7天国庆长假,每天销售量为个位数,工作日销售较为平均,10月13日单日销售突破50张。公务员出行已自发订购特价机票。“根据统计,大部分公务员订的都是不可退改签的特价票,约占总票量66%。”张武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