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宝店内购物争执 内地游客遇袭终告不治

来源:解放日报
2015-10-21 07:12:50

  原标题: 红磡珠宝店内购物争执 内地游客遇袭终告不治 已有4人涉案被香港警方拘捕

  东方网10月21日消息:针对媒体报道的内地游客在香港被袭击伤亡事件,国家旅游局高度关注,希望有关方面尽快查明真相,切实维护内地游客合法权益。

  国家旅游局有关负责人20日在此间表示,事件发生后,国家旅游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要求国家旅游局驻港机构了解相关情况,与香港旅游主管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协助和支持香港特区政府有关部门依法依规处理。国家旅游局希望香港方面尽快查明原因,妥善处理后续事宜,采取有效措施,切实维护内地游客人身安全等合法权益。

  香港警方表示,19日近11时,在来自内地的一个旅行团中,一名内地女游客与内地女领队在红磡民乐街一间珠宝店内怀疑因购物问题争执,一名内地男游客调停期间被两名男子袭击,倒地昏迷送院,在医院留医一晚后,于20日10时45分不治身亡。女领队及女游客则受轻伤,均涉嫌在公众地方打斗被捕。香港警方随后继续追查事件,分别在湾仔及红磡拘捕另一旅行团的本地领队及一名内地男游客。香港警方将案件改列误杀案,目前有4人涉案被捕。

  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表示,涉事的旅行团是一个3天购物团,购物行程已列明在行程表上。旅游业议会已将事件的初步资料转交深圳市旅游局及国家旅游局跟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