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债务管理办公室:尼外债规模升至110亿美元

作者:刘红阳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2015-10-21 04:23:00

  据尼日利亚《今日报》10月18日报道,尼债务管理办公室(DMO)负责人恩万科日前透露,截至2015年10月16日,尼外债规模已达110亿美元,占GDP比重约为1.9%;外债余额较6月底增加6.8亿美元,环比增长6.6%。尼内债规模达到11万亿奈拉,较6月底增加2.6万亿,环比增长31%。恩万科强调,尼当前债务规模可控,能够实现可持续举债,无须为此担忧,更需关注的是举债所得资金已用于刺激经济增长、创造就业岗位、降低贫困率等目的。

  恩万科表示,受国际油价下跌等因素影响,全球经济增长普遍面临一定困难。但得益于尼经济体系富有弹性,尼联邦政府和尼央行(CBN)也及时采取措施予以应对,尼当前外汇规模相对健康,汇率比较稳定,物价上升适度,食品供给充足。下一步,可在布哈里政府的引领下,进一步推动尼农业发展,在实现尼经济多元化的同时,从根本上保障粮食安全。(刘红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