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股指站上3400点,TMT创业板一带一路领涨

作者:何法杰 来源:金牛理财网
2015-10-20 15:44:00

  一、基础市场表现:一带一路尾盘发力,股指成功站上3400点

  今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上证指数在短暂翻红之后迅速回落,股指长时间绿盘震荡;午后股指开始逐渐攀升,在3400点附近展开争夺,2:30之后一带一路概念下中字头股票迅速崛起,带动股指快速上扬,上证指数收于3425.33点,成功站上3400点;中小板、创业板则显著强于主板,涨幅分别为2.23%、3.19%。盘面上,互联网金融、电商概念领涨,一带一路尾盘崛起,银行保险、食品有色以及新能车板块则小幅回调;超过2000只个股上涨,112只个股涨停,成交量则持续高于9000亿元。

  在经过短暂的调整之后,上证指数今日成功站上3400点,创业板更是创下反弹新高,站上2500点。两市成交量则继续保持在9000亿元以上的相对高位,盘中概念热点乱翻表现,投资者风险偏好逐渐上扬,短期市场仍见延续震荡上行格局。但是伴随市场的持续上行,股指逐渐运行至前期的成交密集区,获利回吐与解套的压力相对较大,仍建议投资者关注热点板块的轮动,以快进快出为主,及时落袋为安。

收评:股指站上3400点,TMT创业板一带一路领涨

二、场内基金表现:平均市价全数上涨,TMT、创业板、一带一路股B领涨

  分级基金方面,分级股A、分级债A分别上涨0.65%、0.20%;分级债B微涨0.08%,分级股B平均涨幅则为2.28%。TMT、创业板、一带一路等相关产品领涨,长盛券商B、鹏华互联B、博时证保B涨停,富国移动互联B、信诚TMTB、长盛一带一B、中融一带B等涨幅也均在6%以上;银行、体育、新能车相关产品则出现小幅回调。

  股票ETF整体上涨0.84%:中证500、上证380、中小板、创业板等成长风格ETF涨幅领先,景顺长城中证500ETF、易方达创业板ETF、华夏中小板ETF占据前三位,涨幅均在3%以上;广发中证全指医药卫生ETF、广发中证全指原材料ETF、广发中证全指主要消费ETF则均出现小幅下跌,跌幅在1%左右。

  偏股LOF交易价格平均上涨0.87%:中银沪深300等权以5.64%居首,长盛中证证券公司、万家中证红利、国投瑞银中证下游涨幅也均在4%以上;信诚新机遇跌停,国金通用鑫新灵活配置也再度大跌8.83%。

  12只封闭式偏股基金二级市场交易价格全数上涨,平均涨幅则为1.13%:财通精选大涨2.72%,基金丰和、基金银丰、基金久嘉涨幅也均在2%左右;东方红睿丰、东方红睿阳以及九泰锐智涨幅则仅在0.2%左右。

收评:股指站上3400点,TMT创业板一带一路领涨

场内基金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