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商会:中英经贸合作将为英国带来无限商机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2015-10-20 05:29:00

  英国商会网站10月20日刊登《中英经贸合作的黄金时代》文章,就中英经贸合作的重要性及中国会给英国带来巨大商机进行了讨论。全球经济顾问Sukhdeep Dhillon参与了讨论。

  文章称,过去20年中国在全球的经济地位发生了深刻的变化,1993年至2013年,中国GDP从0.44万亿美元增至9.24万亿美元,中国GDP占全球的份额从0.7%升至12.2%。

  作为贸易和投资伙伴,中国对英国有多重要?过去10年中国对英国经济的重要性显著增长,2014年中国是英国的第二大进口国,占英国进口的7%,而2004年仅占3.3%。英国对中国出口从2004年的40亿英镑增至2014年的167亿英镑,占英国货物出口的3.2%。尽管2014年英国对中国货物贸易逆差221亿英镑,但服务贸易实现顺差27亿英镑。

  中国会给英国带来什么商机?对英国商界而言,中国消费市场增速快,潜力大,中等收入消费人群不断增长,主要的商机如下。

  金融和专业服务:中国保险市场的开放将带来巨大商机。

  石油和天然气: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能源消费国,能源消费占世界的20%以上,预计2030将增至72%。

  可再生能源:中国领跑世界可再生能源领域,2014年风电新增装机容量1981万千瓦,几乎占世界的一半。

  汽车: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

  先进制造业:根据目前的五年规划,中国政府将向制造业投资2370亿英镑以提高生产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