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旦发布《2016-2018叙利亚危机应对计划》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2015-10-20 23:43:00

  近日,约旦召开第八次叙利亚危机应急反应会议。约旦首相恩苏尔出席会议并讲话。在约各国代表、联合国机构代表与会。会上,约旦发布《2016-2018叙利亚危机应对计划》,称未来三年约旦共需81亿美元应对叙利亚难民问题。

  约旦此前公布的《2015年叙利亚危机应对计划》称其2015年需29亿美元。截至目前,国际社会对约旦2015年计划的认捐率仅为35%。约旦首相恩苏尔称,低认捐率与约旦的实际需求“不成比例”,敦促国际社会加大援助力度。约方宣称,叙利亚危机爆发近五年来,约旦接收了近140万叙利亚难民,给其社会、经济和人民带来沉重压力,特别是教育、医疗、供水和市政等部门服务能力已极为脆弱,急需国际援助。约方称,在其所需的81亿美元中,24.5亿将用于援助难民,24.8亿用于接收难民地区建设,32亿美元用于支持政府预算。

  会上,来自欧盟、美国、德国的代表发言表示,赞赏约旦接受难民的行为,支持约方提出的新计划。但同时,约应提高透明度和合理性,细化援助需求,明确说明哪些援助将被用于向叙利亚难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哪些是为了本国人民发展所需。此外,上述各方称其为解决叙利亚难民问题做出了大量努力,希望约加强宣传,彰显其善举。

  (驻约旦使馆经商参处 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