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辆阿富汗货车在阿富汗—巴基斯坦边境遇阻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2015-10-20 20:29:00

  据《阿富汗时报》报道,10月18日,阿部分贸易商批评巴基斯坦不允许300辆阿富汗货车通过阿、巴边境口岸的托克汉姆市,并要求阿政府就此与巴基斯坦驻阿富汗使馆进行交涉。

  阿商工会副CEO Khanjan Alkozai表示,巴方以货车没有通行证为由不允许其进入巴境内。Khanjan Alkozai称这并非阿贸易商首次面临类似问题,阿富汗货车经常被巴基斯坦以不同理由在托克汉姆被拦住,在出口季节尤其如此。

  Khanjan Alkozai还称,尽管两国政府签订了过境贸易协议(APTTA),但是巴方根本无意遵守。Khanjan Alkozai认为,该协议仅让巴基斯坦受益,因为根据协议,巴基斯坦的货车可以到达阿富汗任何省份,但是除非有道路通行证和保险,否则阿富汗的货车不能抵达巴基斯坦的卡拉奇等口岸。但是,阿富汗商人们要获得通行证和保险很难。Khanjan Alkozai呼吁修订该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