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玩具市场生产和消费双增长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2015-10-20 20:50:00

  布拉格电台10月16日报道,根据捷克玩具和娱乐协会的一份报告,2014年捷克人在玩具上的消费额高达54亿克朗(约合2.3亿美元),同比增长4%,捷克玩具生产企业的产值同比增长了9%。另外,包括丹麦乐高(Lego)、德国仙霸(Simba)、德国Ravensburger及德国百乐宝(Playmobil)等在内的一些玩具生产跨国企业,其在捷总产值已达56亿克朗。

  目前,捷克玩具市场上实体店与网店的竞争日益激烈。主要玩具连锁实体店有Sparkys、Bambule、Pompo及HM Studio等,英国哈姆雷斯(Hamleys)玩具店也将于明春进驻布拉格,而在线玩具零售店的数量则已达到1508家。

  去年捷克市场大受消费者欢迎的是“我的世界”(Minecraft)玩具,预计今年大抢风头的会是星球大战7系列玩具。